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分析ISIS最怕的五种美军武器 无人机领衔
www.wforum.com | 2014-09-19 18:13:39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参考消息网9月19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再次陷入了伊拉克战争。美军有五种武器能用来打这场战争,包括无人机、F/A-18舰载战斗机、陆基战斗轰炸机、空中加油机和特种部队。美国在伊拉克空袭的重点在于摧毁尽可能多的ISIS军事能力,从而加强ISIS的敌人的势力。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9月17日发表题为《ISIS惧怕的五种美国武器》的报道称,美国再次陷入了伊拉克战争,什么样的武器能用来打这场战争?报道从范围较大的武器范畴角度来看问题,而不考虑特定的武器系统。报道列出以下武器,它们代表了不同的空中力量群体,以及同它们的使用有关的后勤基础设施。

  无人机:报道称,像在其他的反恐战争中一样,无人机在奥巴马政府打击“伊斯兰国”(ISIS)的计划中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武装无人机可以自行执行打击任务,但是,它们更重要的工作是协助其他形式的空中力量。无人机向美国指挥官提供有关ISIS军队的部署、实力和行动模式的情报。不同战斗力结合运用可以让ISIS难以自由行动,在其控制的地区内也是如此。

  舰载战斗轰炸机:最初,针对ISIS的打击任务是“大黄蜂”F/A-18舰载战斗机执行的,它们从“乔治·布什”号航空母舰上起飞,似乎执行了大部分的打击任务。事实证明,舰载战斗机尤其有用,因为它们的政治后果较小。各盟友必须赋予美国战斗机飞越领空的权利,但是它们倾向于认为,这比允许美国战斗机直接进入其基地的危险性小。航母还能相对迅速地投放空中力量。

  报道称,F/A-18不是仅有的用来打击ISIS的舰载战斗机。海军陆战队的飞行员驾驶“巴丹”号航母搭载的AV-8B“鹞”式战斗机在哈迪塞水坝附近打击ISIS。由于美国在这场冲突中的目标不明确,可以肯定,美国将会部署更多航母。

  陆基战斗轰炸机:由于舰载战斗机的局限性和美国各个军种都有意参与其中,美国正在使用一些驻扎于陆地的战斗机。据报道,驻扎在卡塔尔的F-15E“鹰”式战斗机已经执行了一些针对ISIS的打击任务。美国可能很快会使用库尔德斯坦的一些空军基地来执行打击任务。这可以提高行动的速度,并可能让战斗机的反应更敏捷。由于政治问题,美国一直尽量低调地使用战斗轰炸机。

  特种部队:报道称,人们都意识到奥巴马政府不愿部署地面部队来打击ISIS。然而,奥巴马显然没有将特种部队当作地面部队的一部分。

  无人机、其他侦察机和卫星能提供大量关于ISIS军队如何部署的情报。而富有作战经验的ISIS能利用美军侦察活动中的漏洞进行转移和隐蔽。特种作战部队具备专业技能,能判断美军是否应该打击ISIS的据点和应该如何打击这些据点。特种部队还能协助地面上友军的活动。对于这场战役将如何使用特种部队,我们没有全面的信息。美国驻伊拉克地面部队的官方角色只限于充当顾问。然而,美国已经使用特种部队尝试从ISIS位于叙利亚的基地拯救美国人质。

  空中加油机:美国在海外空中力量的投放要依赖美国空军的加油机。奥巴马决定对ISIS的目标实施空袭后,KC-135加油机是美军部署的首批飞机中的一员。这些加油机让执行打击和侦察任务的美国战机能持续工作,即使一些最基础的任务,它们也能提供协助。美国舰载战斗机也需要频繁加油,以便在打击ISIS为代表的冲突中发挥有效作用。KC-135扮演的角色可能看起来很沉闷,但是对于刻意回避地面作战的冲突而言,加油机从事了至关重要的工作,它使得美国与盟军战斗机得以打击目标和在空中待命。随着美国支持的地面部队的行动从防御性转向攻击性,加油机这个美国空中力量的后勤支柱将变得更加重要。

  结论:报道称,奥巴马政府不指望用它的袭击来威慑ISIS,改变其决策,或迫使它转变目标。这些空袭重点在于摧毁尽可能多的ISIS军事能力,从而加强ISIS的敌人的势力。但愿,美国的空中力量能帮助库尔德人、伊拉克人和一些叙利亚人组织消灭ISIS构成的直接威胁,并削弱ISIS的长期战斗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