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陈虎:美核潜艇南海逞凶 中国要嘴炮更要实力
www.wforum.com | 2014-09-19 00:18:45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美军部分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改装为巡航导弹核潜艇。

 资料图: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导弹发射舱

 资料图:俄亥俄级核潜艇

  陈虎点兵:打破美国霸权封锁不靠嘴炮靠实力

  新华网专稿:最近美国密歇根号核潜艇艇长皮尔森向媒体透露称东海、南海、菲律宾海这些区域就像美国的后花园,在国内媒体上引起了巨大的反响。

  这个说法有很多新闻点需要关注,首先是美国为什么在这时放出这么一个消息?

  美军潜艇艇长接受媒体的采访相对来说是比较少见的,潜艇主要是执行隐秘任务,所以向外披露的并不多,而现在美国把密歇根号潜艇艇长搬出来,向媒体发表这样的言论,显然不是随意而为,那么它的目的究竟是什么?

  现在美国一方面要应对乌克兰危机,另一方面要打一场新的反恐战争,应对伊拉克局势,还要维系所谓重返亚太的战略方针,显然在这个时候美国需要压制住对中国,对亚太地区形成强力的威慑。

  所以我们可以理解,美国艇长在这个时候发布这个言论,主要是稳住亚太这样一个目的,一方面向中国发布强力威慑信息,另一方面告诉周边的一些国家这个地区依然是美国的势力范围,想在这个地区搭便车、傍大款还是要找美国,要抱美国人的粗腿。

  从网友和军事爱好者的角度来说,大家还关心密歇根号核潜艇到这来干嘛,是来逛一圈就走还是一个常态化的活动?

  这就涉及到密歇根核潜艇本身的性质,这艘潜艇是一艘改装的俄亥俄级核潜艇,俄亥俄级本来是战略导弹核潜艇,执行战略打击任务,之前若干年美国改了四艘俄亥俄级,把装弹道导弹的潜艇改成巡航导弹潜艇,改完之后,这一艘将近2万吨的潜艇,最多可以装154枚潜射的巡航导弹,而且还可以搭载特种部队,执行秘密行动和特种作战行动,这样一个战略级的武器平台放到亚太地区显然是针对中国。

  这样一个隐蔽的水下平台进入亚太地区是一个临时性的行动,还是一个常态化的举动呢?

  从美国艇长的表述来看,到这里是执行监视训练和一些秘密任务,显然这应该是一个常态化的行为,从更大的范围来讲,在这个区域活动的美国的核舰艇恐怕也不仅仅是密歇根号一艘,今后的若干年,这一地区将是美国水下兵力密集活动的区域。

  美国这个艇长发布这样的一番言论,对中国的媒体、军迷、甚至是军事专家都是一个很大的刺激,大家做出了种种不同的反应,如何看待这种反应?

  有人说这句话可以说是美国霸权嘴脸的大暴露,把别人周边的海域,把距离美国本土远隔万里这样的海域称作美国的后花园,确实是霸气十足。很多的专家和媒体都在讲,从这个事看出美国的霸权主义嘴脸。

  但是仅仅讲到这够不够?话说的没错,而且确实要从这些事情中认识到美国这种霸权的心态、霸权的嘴脸、霸权的行为,但是仅仅揭露还远远不够,按照网友的说法,仅仅靠嘴炮是不够的,更多的要靠实力。

  可以设想一下,如果美国的核潜艇进入到我们的周边海域,随时会被我们发现、会被我们跟踪,我们有能力对它进行驱离,那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结果?

  仅仅靠嘴炮是不够的,实力显然是更重要的因素。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们不能只看到这些年来我们国防建设的成就,还应认识到我们的不足和差距,要维护国家安全利益,不靠嘴炮靠实力,中国军队任重而道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