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媒:很多印度人甚至不想承认中国是重要大国
www.wforum.com | 2014-09-18 20:43:27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月13日,“携手-2013”中印陆军反恐联合训练在成都军区某综合训练基场圆满落下帷幕。根据中印两军年度交往计划,中国和印度于11月5日在位于四川峨眉山的成都军区某综合训练场举行“携手—2013”中印陆军反恐联合训练。

  “只看中印领导人萨巴尔玛蒂河畔之会,多数人可能会认为两国已经是努力了解对方的坚定盟友。”印度“名册”网站17日刊文试图打开两国关系的另一面:但事实上,两国民众彼此并不太喜欢,美国皮尤调查的结果显示,双方彼此的亲和度均为30%。文章说,很多印度人甚至不想承认中国是一个重要经济大国以及与中国加强关系的重要性,由于历史等原因,近一半印度人视中国为一个主要威胁,这种担忧反映在媒体上,印度媒体聚焦的是确保印度不被中国的“珍珠链”围住,呼吁莫迪在国家安全问题上立场坚定。中国媒体的评论则更多的是印中进一步发展关系对世界其他地区和国家意味着什么。

  不过,印度人对中国的观感可能将发生变化。美国全球财经新闻“Quartz”的印度版网站18日刊文说,陪同习近平访印的中国第一夫人“将悄悄地征服印度”。报道称,彭丽媛或许是亚洲最引人关注的第一夫人,她的才能被用来寻求投射中国的“软实力”,而印度媒体已经被她的魅力倾倒,《印度时报》称她是“心灵的侵袭者”,另一些媒体则在关注她的时尚。

  18日,彭丽媛走进新德里的泰戈尔国际学校。《印度快报》写道,彭丽媛与学生们分享自己的人生,她对学生说,她5岁时就开始学书法,是父亲教她的。她给学生们留下墨迹,表达祝愿,在学生们唱一首中国流行歌曲时,彭丽媛也加入进来,一起哼唱。一名16岁的女孩儿说彭丽媛,“她真美”。 报道说,第一夫人轻轻亲吻了11岁学生辛格的脸颊,辛格笑得停不下来,其他学生滔滔不绝地议论这个,辛格红着脸对校长说,因为被亲吻自己已经接受了三次采访,校长道,“那么就不要洗脸了”。报道援引十二年级的学生阿罗拉的话说,“她与我们的互动给我们留下非常好的印象,两个国家应该合作,应该拥有亲密的关系”。

  “中国第一夫人:魅力侵袭。”《印度时报》18日以此为题写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夫人彭丽媛,周三成了人们的“心灵侵袭者”,她面带微笑地穿过镜头和安保的伏击,总是谦逊而优雅。总理莫迪曾一度不得不邀请她加入他和习近平的合影;她优雅地试图远离“国家领导人”的聚光灯。同一天的《艾哈迈达巴德镜报》报道说,周三夜晚在萨巴尔玛蒂河畔,当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唱起1951年宝莱坞经典《流浪者》的印地语歌时,莫迪十分惊喜。一位部长对《镜报》表示:“第一夫人是一位艺术爱好者,中国最出名的歌手之一,她透露自己喜欢这首歌,这令总理感到惊喜。她哼唱了这首歌的几句歌词。”《流浪者》主题歌是宝莱坞在国际上最受青睐的歌曲之一,已有十多种语言翻译和传唱。文章还说,彭丽媛是一名专业歌手,曾在国际上表演,包括在纽约、巴黎和维也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