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称中国要为世界大战提前准备 两地域或为导火索
www.wforum.com | 2014-09-18 19:24:2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国际财经时报9月17日报道,中国学者认为,第三次世界大战是有可能会爆发的,中国需要早做准备。他认为,第三次世界大战很可能是为海权而战,中国也正卷入海权争夺中,特别是在中国南海。预测钓鱼岛争议将在2040年升级为战争。

  文章称,韩旭东教授指出,像外层空间、网络空间和海洋空间等以前无可争议的领土,已经成为国际博弈的主战场,而且“参与较量的国家数量空前”。他还预测称,为争夺海洋,未来全球有可能再度发生世界大战。而且,“从全球海洋空间的争夺看,北冰洋、太平洋和印度洋是争夺激烈的地区。”

  目前中国已经卷入海洋权利纠纷,特别是在南海海域。中国的海洋主权主张与越南、菲律宾、文莱和马来西亚等国存在重叠。在东海,中国坚持认为其海上边境包括富含丰富自然资源的钓鱼岛。而日本则认为该岛位于日本海域。随着中国在这些纠纷岛屿的军事存在日益增强及政治言论日益强势,一些观察人士预测称,中国愿意为维护本国海洋主权主张开战。

  韩旭东教授指出,随着海洋空间争夺战日益激烈,中国军力发展必须调整思路,由以维护“陆权利益”为中心,向以维护“海权利益”为中心转变。他补充称,在这种形势之下,中国需要发展军力,掌握主动避免被像美国这样的强国推到“被动”位置。

  中国官方媒体《环球时报》发表了韩旭东教授的评论,这并非中国官媒首次明确报道中国可能会被卷入战争。2013年,中国媒体就曾发表了一篇题为《中国中国未来50年必打的六场战争》的文章。文章估计,中国对南沙群岛的主权主张可能引爆南海战争,而这场战争有可能会从2025年持续到2030年。文章还认为,东海钓鱼岛纠纷有可能会在2040年的时候升级为战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