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第三次世界大战?北京只是在转移注意力
www.wforum.com | 2014-09-17 03:03:09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官方媒体《环球时报》日前刊登了一篇由国防大学教授韩旭东所撰写的有关乌克兰危机的评论,标题为"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人民日报》英文版周二也刊载了此篇评论。该文引起德语媒体关注。德国《每日镜报》周二在一篇署名文章指出,中国希望借此引开人们对其与周边邻国纠纷的注意力。

  文章开头写道:"刊登在《人民日报》上的文章,不仅在中国具有相当意义,而且也被视为一窥北京党领导层心意的重要指标。难道北京真认为会发生第三次世界大战?"

  韩旭东在评论中写道,随着乌克兰危机的深入,人们越来越担心美国与俄罗斯之间发生直接军事冲突。一旦美俄爆发军事较量,存在向全球蔓延的可能性,"世界性战争爆发的可能性不能说没有"。

  《每日镜报》引述柏林科学与政治基金会的米歇尔·保罗(Michael Paul)称:"中国希望借此引开人们对中日纠纷的注意力。"

  "这名中国外交和安全政策专家认为,该名国防大学教授的评论是一个宣传工具,以转移外界对自身问题的注意。因为南中国海的区域冲突、中国和日本的海域和岛屿主权纠纷以及地缘影响力之争,在中国的眼中更加重要,远胜于乌克兰东部冲突。"

  米歇尔·保罗指出,"事实上中国必定相当欢迎西方国家介入乌克兰问题"。文章引述该名专家分析道:

  "鉴于中国境内某些地区骚乱,眼看俄罗斯向乌克兰分离分子提供协助,应该令中国感到不安。但共同'对西方国家的敌对情绪'让莫斯科和北京互相靠拢。借由有关第三次世界大战的评论,与日本的冲突能够沉寂一小段时间,至少消失在官方、公众的视野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