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本国民看钓鱼岛之争:美国虎皮下日本只是狐狸
www.wforum.com | 2012-09-27 05:04: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排除美国支持,独自叫阵解放军,日本记者透露政府制定日中战争计划

  近日,英国《金融时报》发表了对日本经济新闻社驻华记者森安健的采访文章。森安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中国渔船接近钓鱼岛,那么日本海上保安厅将会进行拦截并可能导致冲突和人员伤亡。这样,日本自卫队可能会派出舰艇协助海保厅,而中国人民解放军也可能会出手,那么就有可能发生军事冲突。就此,日本防卫省已经开始着手制定一个战争计划,而且这个计划将“以日本得不到任何美国支持为前提,因为在这件事情上,并不能确保美国会出手帮助日本”。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此前也勾画过多个版本的钓鱼岛作战计划,但都将美国出手考虑其中。而在当下中日两国钓鱼岛争端持续发酵的敏感时刻,日本却提出要抛开美国单独迎战中国的计划?此举到底是何用意,有哪些潜台词呢?也许我们可以从几种典型的日本国民心态上窥知一二。

  等美国出手:很傻很天真?

  近日访问美国的日本民主党政策调查会长前原诚司与美国助理国务卿坎贝尔进行了一次会谈。在会谈中,坎贝尔再度确认钓鱼岛是《日美安保条约》的适用对象。但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在9月18日来华访问时也表示:“美国在领土争端问题上并不持立场,我们要敦促不仅是中国,还有有关的其他国家能够以和平方式来解决这些问题。”

-
  帕内塔以此强调,在钓鱼岛问题上,美国并不会站队,只保持中立。对于美国的这种做法,不少日本人其实并不买账。日本外务省国际情报局前局长孙崎享9月在日本杂志上撰文指出,很多在钓鱼岛问题上主张对中国强硬的人常常认为,“真到危机关头还有美国呢”,其实这种想法只不过是日本“从美派”的一厢情愿罢了,真的相信美国绝对是大错特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