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受中国“刺激” 印度在南海立场渐趋强硬
www.wforum.com | 2012-07-17 10:19:0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谭利娅)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上月对南海9个区块进行招标,这本是正常的企业行为,但却一再成为外国媒体借机炒作南海问题的理由。《印度快报》7月17日报道表示,由于中方此次招标范围覆盖了一个印度正在探勘的南海油气区块,这“促使”印度对南海的立场开始变得更加强硬。

  此外,该报道还透露,由于勘探合作方越南方面近期提出新的条件,本已决定退出开采项目的印方现在有意续留在南海。

  “中方刺激印度对南海问题立场转趋强硬”

  《印度快报》报道表示,中海油上月将南海9个油气区块招标,其中包括印度国有石油天然气公司的下属公司OVL从越南方面获许开发的128号区块。虽然此举“旨在对抗越南”,但这也让印度“陷入麻烦”。


  报道称,正是由于此原因,当东盟地区论坛上周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召开时,印度针对南海议题“首次”在做出“自由航行”的一贯主张之外,还唿吁要求“依国际法原则共享资源”。

  “消息人士”称,印度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出现这种转变,很大程度上是受中方的“刺激”,因为印度不满中方将印已获探勘权的区块再进行招标。

  印度或继续留在南海勘探油气

  该报道透露,OVL公司在数月前曾经一度想退出这块油气田的开采工作,原因是根据印越最原始的合同所规定的时限,OVL的钻井活动未能顺利开展。OVL也曾表示,其调查发现这里并没有很多油气储藏。不过,事情现在开始有了变化。

  据报道,当时印方的意愿是先等等,因为时间计划在油气开发中很重要,但由于这样做就有违于此前印越签订的合同,所以OVL决定不再耗费时间而想直接退出。此前OVL也出于同样的考虑向越南方面退回了相邻的127号油气田。

  但是,“消息人士”说,越南国家石油公司(Petrovietnam)随后很快又向OVL提出了“延长探勘协议2年”的新条件。虽然这项提议目前仍然在讨论中,但据说“很有吸引力”,OVL有意延长其在128号油气田的开发活动。

  有关印度石油公司准备同越南进行合作共同开发位于南海的两块油气田的消息最初是在2011年曝光的。印方声称,该公司已获得越南方面在当地进行勘探的所谓“许可”。

  中国外交部曾对此回应表示,域外国家应尊重和支持域内国家通过双边谈判解决争议的努力。中国一贯反对任何其他国家在中国管辖的海域进行油气勘探开发活动,希望有关外国公司不要卷入南海争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