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解放军中将警告菲律宾别再胡搅蛮缠 否则下场很难堪
www.wforum.com | 2012-05-11 09:29:3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几个月来,菲律宾政府为达到其侵占我黄岩岛的企图,大造舆论,声称黄岩岛是其领土。在得不到美国选边支持并且东盟不予表态的情况下,菲律宾气急败坏做出许多不理智之举,比如叫嚣要发动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意大利、日本等国的菲侨在这些国家主要城市对中国进行抗议活动,还要向国际海洋法法庭提出诉讼等。中方有必要驳斥黄岩岛是菲律宾领土的谎言,以正国际视听。

  黄岩岛是我南海中沙群岛中唯一有部分露出水面的环礁,其内部形成一个面积为130平方公里、水深10—20米的潟湖,其东南端有一个宽400米、深9—11米的通道与外海相连,中型渔船和小型舰艇可由此出入。我国最早发现黄岩礁,1279年元世祖忽必烈曾派天文学家郭守敬进行“四海测绘”,其测量点就选在黄岩岛,它是中国渔民的传统渔场。1935年1月中国水陆地图审查委员会就将黄岩岛列入中国版图,1947年和1983年再次对黄岩岛定名。新中国成立后,对黄岩岛进行多次科学考察并设立主权标志。从地质构造上看,黄岩岛是中国大陆架的自然延伸,中国对黄岩岛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历史上,西班牙于1565年侵占菲律宾。1898年,爆发了美西战争,西班牙战败,签署《美西巴黎条约》,菲律宾成为美属领地。1942年菲律宾被日本占领。二战结束后,菲律宾仍属美国管辖。1946年菲律宾宣布独立。在1898年《美西巴黎条约》和1900年《美西华盛顿条约》、1930年《美英条约》中,均明确规定,菲律宾国土位于东经118°以东,而黄岩岛位于北纬15°17′、东经117°51′,在菲国土以西。1947年《美菲一般关系条约》、1952年《美菲军事同盟条约》、1961年菲关于领海基线第3046号法令和1968年菲关于领海基线的修正法令等,都重申了三个国际公约具有法律效力,再次明文规定了菲领土范围、菲领海基点和基线,均未包括黄岩岛。1981年、1984年菲出版的地图都将黄岩岛标在菲领土界限之外。以上这些史实充分证明黄岩岛是中国领土,而不是菲律宾所捏造的是菲领土。

  上世纪90年代以前,国际社会包括菲律宾对中国拥有黄岩岛主权,从未提出任何异议。1986年6月17日,邓小平会见菲律宾副总统萨尔瓦多·劳雷尔时,谈到南海群岛问题时说,现在世界上很多地图都可证明南海群岛属于中国。1988年4月16日,邓小平会见菲律宾总统科拉松·阿基诺夫人时指出,世界上有权威的地图标明,南海群岛一直为中国所控制,菲律宾舆论界也提到过这一点。当时菲副总统、总统均未提出异议。1992年菲律宾原国家安全顾问戈勒斯声称黄岩岛是菲律宾的领土,由此开始挑起黄岩岛的领土争端。1993年起,菲律宾对该岛进行非法勘测、考察、巡逻。1997年,菲律宾海军毁坏了中国的主权标志。2009年6月,菲律宾出版的地图才将黄岩岛乃至南沙群岛列入其版图。

  菲律宾提出对黄岩岛主权要求的主要理由是黄岩岛属于其200海里经济专属区以内。但陆地统治海洋,是国际海洋法的基本原则。《联合国国际海洋法公约》允许沿海国建立200海里专属经济区,但明确规定:“沿海国无权因此而损害其他国家的固有领土主权。”

  综上所述,菲律宾声称拥有黄岩岛主权,是完全站不住脚的。在菲一手炮制这场闹剧时,即使其盟国也难以明确选边予以支持。黄岩岛是中国固有领土,历史铁证,不容菲律宾篡改。奉劝菲律宾政府,结束这场胡搅蛮缠的闹剧吧!继续闹下去,只能使自己的下场更加难堪。▲(作者糜振玉是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解放军中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