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对菲律宾开战的九大理由
www.wforum.com | 2012-05-11 09:03:2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为什么要提出在南海“扫黄打菲”,这本身也是菲律宾肆无忌惮,狂妄挑衅中国底线的最大结局!“扫黄打菲”是被迫的,是很无奈的,是菲律宾将刀枪驾到了中国人的脖子上。

中国南海自古就是中国神圣不可分割的领土主权,是中华民族最核心利益的集中代表,是全世界华人翘首以盼实现国家统一的重大政治事件。中国作为一个爱好和平的发展中国家,为不伤害他国关系,本着友好大局出发,提出“主权在我,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国家倡议,希望以此感化和教化中国南海抢占我领土岛礁和领海的国家,但每每事与愿违,中国的“以德报怨”多是换来对手们的“以怨报德”,让中国失去了不仅仅是领土和主权,更是作为在国际社会立足的尊严。

中国为什么要提出在南海“扫黄打菲”,这本身也是菲律宾肆无忌惮,狂妄挑衅中国底线的最大结局!“扫黄打菲”中的“扫黄”,就是要扫平“黄岩岛”上一切菲律宾的非法建筑、非法人员、非法标志,“打菲”就是要打击一切胆敢冒犯中国军队和执法力量的菲律宾国家力量,让敌人看到中国军队“雷霆万钧,严惩敌人”的实力和魄力。

为什么现在我们必须痛下决心“扫黄打菲”呢?

第一,中国南海形势所迫,尤其是黄岩岛主权几近“沦丧”。作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最高国家利益考虑,我们必须将一切挑衅和侵略者“说不”,让敌人看到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完的决心和勇气。菲律宾步步紧逼“夺岛”战略迫使中国不得不及时还手,掐断其扩张野心。如今中菲对峙已经一个月了,菲律宾依旧毫不让步,并下令拆除黄岩岛上的一切中国建筑标志,彻底将中国赶出黄岩岛。这种升级的国家暴力行为无疑就是将挑衅程度升格到了冲突阶段。如果我们继续坐视不管的话,菲律宾更会变本加厉对黄岩岛实施登岛占领行为。对此,必须坚决制止。

第二,菲律宾挟洋自重,到美国搬救兵,希望作为美国的马前卒效力洋人,将中国南海主权问题复杂化和长期化,这个如意算盘恰恰是背离中国崛起的国家发展战略。一旦中国南海有事,势必会严重影响中国的国家发展战略,甚至导致发展乏力。既然菲律宾要“挑头”对抗中国,只能枪打出头鸟,让菲律宾知道“痛”!

第三,菲律宾作为东盟“小国”,但有做东盟大佬的野心,仗着美国老爹的支持,希望一统东盟为他所用,并共同对抗中国。作为菲律宾在东盟的煽风点火、挑拨离间、无事生非、造谣生事等等伎俩,中国皆心知肚明。要想断掉菲律宾挟东盟以自重的野心,让其他国家认清菲律宾的“本来面目”,不拿其它国家利益陪葬,中国有必要替东盟其它教训菲律宾,让其收敛其政治野心,安心做一个真正的和平使者,而不是“麻烦制造者”。

第四,菲律宾一边在中国挣钱,一边纠集其他国家对中国大搞对抗,每年从中国赚的钱达到数以百亿美元计。正是这样一个不晓“礼义廉耻”的国家,还在叫嚣要把“政、经”分开,已达到继续在中国“发财、敛财”的白日梦。

通过打击“黄岩岛”,让菲律宾当局自食其果,最好换一个能与中国交好的新政府上台。

第五,不打击菲律宾不足以震慑其它国家。如今菲律宾与中国的黄岩岛对峙已经成为其它国家“观望”的对象,一旦中国在黄岩岛示弱、退缩,甚至妥协,其后果就是“多米诺骨牌”的连锁效应,其它包括印度尼西亚、文莱、越南、韩国、日本、印度等与中国存在领土问题的国家都会蜂拥而来。只有打击菲律宾,才能彰显维护国家核心利益的决心和勇气。

第六,不打不足以震慑域外国家。同样观望的国家,不仅仅是上述国家,还有太多的域外国家,如美国、俄罗斯、欧盟、北约、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等等,一旦中国是个“纸老虎”或是“纸龙”的话,这些国家更是会不请自到,分食中国南海的饕餮大宴。只要我们敢于亮剑,及时制止饿狼的行为,才能让这些域外的“勐虎”偃旗息鼓而不敢踏足中国核心利益区。

第七,“扫黄打菲”是港、澳、台等海外华人翘首以盼的重大事件,也是中国大陆向境外华人献一份厚礼的重要体现。实现国家完全统一是全球华人的共同心愿,这个愿景已经等了很久,实现国家统一可以从“黄岩岛”开始,更可以让中国统一指日可待。

第八,不打菲律宾不足以平民愤!菲律宾欺人太甚!天天打开电视、网络,都是菲律宾挑衅中国的新闻报道,我们一忍再忍,但菲律宾步步紧逼,视中国的忍让为软弱。对菲律宾强力一击不仅可以收复领土,更可以收复人心,让民愤得到舒展和缓解。

第九,“扫黄打菲”也是全体中国军人的迫切需求。中国军人的使命就是保家卫国,抵抗任何侵略者挑衅行为。尽管军人要服从国家大局,但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就是国家大局。相信满怀怒火的中国军人更会“势如破竹”,横扫黄岩岛,解放黄岩岛,将一切侵略者赶出去,让一切挑衅者看到中国军人的果敢和战力。

“扫黄打菲”是被迫的,是很无奈的,是菲律宾将刀枪驾到了中国人的脖子上,包括违反“日内瓦公约”侵犯中国外交使领馆人员,这都是为中国政府、人民和军队所不能容忍的。当然,中国的“扫黄打菲”不会针对菲律宾人民和任何民用目标,也不会对菲律宾本土发动攻击,力求把冲突规模降低到最低程度,这也是中国顾全大局的考虑。

希望全体华人拭目以待在中国南海一场轰轰烈烈的“扫黄打菲”行动开始!并用一颗颗爱国之心诠释对国家的支持。(作者:宋忠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