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炮轰达赖堪比纳粹 国际高度关注
www.wforum.com | 2012-03-26 10:49: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评社北京3月26日电/中国西藏新闻网24日发表题为“七问达赖喇嘛为何蓄意鼓动藏人自焚?”的文章,批评达赖提出的所谓“高度自治”是试图在藏族和其他民族之间筑起种族隔离和民族仇恨的“柏林墙”,认为达赖的言论堪比二战中疯狂的纳粹。环球时报文章称,中方对达赖的这一罕见的严厉批评在国际上引起关注。


 
  美国《纽约时报》25日在题为“中国突然在网上攻击达赖”一文中称,中国政府与达赖的关系近年来越来越糟,“24日,中国官方媒体将达赖与纳粹及其对欧洲犹太人的种族大屠杀相比。评论认为,达赖鼓吹的政策将导致汉族人被驱逐出藏人居住的地区”。报道称,达赖位于印度达兰萨拉的办公室没有立即回应中方的评论。位于印度的支持“藏独”的“西藏人权和民主中心”一名负责人称,该评论“降低了中国在国际事务上扮演更重要外交角色的影响力”。
 
  印度《德干纪事报》24日称,中国指责达赖在实行纳粹种族隔离政策并煽动藏人自焚,这是迄今为止北京方面做出的最强反应之一。报道称,今年以来,中国发生了大约30多名僧侣、尼姑自焚事件,“达赖称赞自焚者的勇气并将一些抗议归咎于他所宣称的中国政府对西藏的文化灭绝政策”。
 
  加拿大《多伦多星报》25日称,中国官方媒体发表的评论指出,在2月下旬的藏历新年期间,达赖曾呼吁藏人祭奠自焚者,不要庆祝新年,这是蓄意鼓励藏人自焚。报道援引中国西藏新闻网的评论称,“达赖的言论不禁让人们想起二战中疯狂的纳粹。达赖的‘中间道路’和‘高度自治’背后,是赤裸裸的民族驱赶,和当年希特勒‘清洗’犹太人何其相似”。《多伦多星报》称,“西藏流亡政府”一名官员对此表示,达赖已表明不支持自焚,“我们很担心中国政府将责任推给达赖,令他成为替罪羊”。
 
  《印度时报》25日称,中国官方媒体称达赖是美国控制下的“纳粹”,并谴责达赖煽动藏人自焚。报道援引中方评论称,“这个花着美国的钞票、家里好几口子加入了美国中央情报局的达赖,真的会为藏族同胞代言吗?”

  中央民族大学中国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研究院教授熊坤新25日对记者说,今年初以来,达赖集团加大了对抗中央政府的力度,想扰乱藏区的形势,起到搅浑水的作用。他美化那些自焚者,鼓动藏人自焚,绝对是违背佛教教义的。如果按照达赖目前的这种鼓动方式,藏传佛教就会走向邪教,所以我们将达赖的行为与纳粹相比,一点不为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