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评论称韩若在苏岩礁问题上不克制将引中方反弹
www.wforum.com | 2012-03-12 20:28:35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苏岩礁

  苏岩礁(韩方称“离于岛”)的事有在中韩之间热起来的苗头。中国国家海洋局日前表示,苏岩礁处在中方管辖海域,属海洋局巡航范围。韩方反应强烈,连总统李明博都出面做了表态。韩国媒体争先恐后发声,大有将苏岩礁炒成东北亚新热点之势。

  苏岩礁所处海域位于中韩专属经济区主张重叠区,其归属须双方通过谈判解决。但韩方在苏岩礁上单方面搭建永久性建筑,并悬挂国旗,试图强行制造韩方控制该礁的“现实”。此外韩方还设立了“离于岛日”。他们从没想过,如果中方也这么干,他们会多么不高兴。

  看看涨潮时韩方私搭的“违章建筑”在海水中孤零零的样,以此硬说此处为岛,真让人哭笑不得。如果韩方不做自我克制,其引发中方的一些反弹将不可避免。

  中韩双方已经有过共识,由于苏岩礁只是礁,不是岛,它不具有领土地位,中韩双方不存在领土争端。如果韩国硬要把苏岩礁当“岛”来对待,搞出中韩领土纠纷,那么韩国必须一起来承担这一纠纷的后果。

  中韩之间的很多纠纷,中方都相对低调、克制。韩国舆论的炒作总是很起劲,韩国政府往往随波逐流,最终导致中韩外交危机的出现。目前仍在折腾的“脱北者危机”,就是这么闹出来的。

  中国作为大国,有不与韩国斗情绪的意识,主动维护中韩友好大局,但中国的正当权益必须维护,中国不会为了哄韩国高兴,任由韩国在原则问题上“打醉拳”。

  在苏岩礁问题上,中国不会主动将分歧升级为冲突。中国政府没这份精力,中国社会也没有这个兴趣。中国通过谈判解决分歧的态度很明确,没有变的理由。如果韩方想把事情闹大,那请他们提前想好了。中国没有选择,一定奉陪到底。

  韩国必须清楚,它决无用大闹迫使中国就苏岩礁问题妥协的任何胜算。无论它在苏岩礁上搞些什么,只要中国不承认,所有这一切都只是韩国人的自娱自乐。

  如果韩国不断推动苏岩礁问题升级,他们只能把自己气着,搞出一些虚幻的民族主义悲壮。中国社会可不会被他们吓住。

  中韩良好的合作关系是两国社会的共同财富,中国人在意并珍惜它,但显然没有理由比韩国人更害怕它的受损,从而把韩国人维护它的那部分义务,也都包揽下来。如果韩国人拒绝尽维护友好的义务,他们应当知道结果是什么。而中国抗这个结果的能力,肯定比韩国更强。

  希望韩国媒体上的一些叫嚣,不会主导韩国官方对中韩关系的思考。韩国不应娇惯自己,要求中国处处顺着它说话,满足它的各种要求和任性。中国是比韩国庞大、复杂得多的社会,中国人也有自己的感情和愿望,我们不可能把韩国放到所有排序的最前面。

  诚请韩国人相信并记住,中国政府不会主动找韩国的麻烦,中国社会也不会主动挑衅韩国社会。大多数中国人都有同韩国友好的愿望。中国不是咄咄逼人者,今后也不会是。

  希望韩国也不做咄咄逼人者。让我们彼此尊重对方。尊重对方其实就是自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