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只需20多枚反卫星导弹即可击垮美军
www.wforum.com | 2012-03-12 12:10: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环球网编译美国《华盛顿审查者》近日刊文称,在奥巴马政府忽视空间发展的同时,中国却在快速发展自己的太空能力。中国为什么如此急切的发展空间这块“最后的高地”?因为,他们充分认识到,美国是地球上对卫星等空间设备依赖最深的国家,发展空间技术就可以对美国造成威胁;而这是奥巴马总统、多数国会议员和多数美国主流媒体没有意识到的。

  文章称,因此,一旦某国政府占领了美国撤出的“最后高地”,并决定对美国的空间战略设备进行打击时,美国就可能迅速失去大部分甚至全部的通信能力。而军事命令传递,对敌观测或金融交易等活动也可能瘫痪。这不是科幻小说里的场景,而是完全有可能发生的事情。在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听证会上,国防部情报局局长罗纳德-博格斯(Ronald L. Burgess)试图引起大家对这个问题的关注。但令人遗憾的是,只有关注国家安全问题的资深记者比尔-戈茨(Bill Gertz )对此进行了深入报道;多数媒体更多的是将注意力放在了对奥斯卡盛典的报道之上。

  文章称,博格斯详细介绍了中国空间计划、反卫星导弹项目和网络战能力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国有些空间项目表面上看起来是民用项目,但实际上是为了提升中国的反卫星能力;同时也能够加强中国的常规军事能力。”博格斯指出,除了载人航天计划和空间探测活动外,中国还发展了许多用于进行通信、导航、资源勘探、气象预报和情报侦察等活动的卫星。

  文章称,中国已经成功试验了直接上升式反卫星导弹,并且还在发展电子干扰武器和定向能武器;这些研发明显是针对空间设备进行的。此外,中国的载人航天计划和探月项目极大的提升了中国跟踪和识别卫星的能力,而且中国发展的空间碎片探测和跟踪技术也能够促进卫星跟踪和识别能力的发展。

  文章称,中国只要有二十多枚反卫星导弹,就可以通过攻击美国的卫星来对美国的军事行动造成严重破坏。因此,奥巴马总统和白宫对此引起重视。不过,奥巴马的空间政策让作者感到不解;因为美国政府并没有对中国施压,从而使得中国能够在不受挑战的情况下顺利发展空间技术。最后,文章对中国的空间发展表达了极大的担忧。虽然博格斯认识到了这点,并且在不遗余力的提醒政府高层警惕中国在空间方面的发展。然而,不幸的是,没有哪个官员关注这件事情;而中国的领导人却对此极为重视。当多数国家正在为眼前的发展而忙碌时,中国却在继续做长远的规划。他们的领导人已经逐渐意识到,他们的国家安全和经济安全与控制空间能力息息相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