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美称解放军建设起点很低 全国仅14架加油机
www.wforum.com | 2012-03-12 09:49: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0已具备空中加油能力

  美国连线杂志文章称,尽管美国国会对中国2012年度军费预算增长反应强烈,但实际上中国的军事建设起点很低,比如让空军具备全球巡航能力的加油机,中国目前仅有14架,海军也只有一艘改自二手装备的航母。目前,解放军唯一能够对美军海空军力量构成挑战的常规威慑武器只有东风-21D。

  文章称,在美国国防预算削减2.5%之时,中国国防开支则再次大幅度上升。北京宣布,其2012年国防预算将达到1060亿美元,比去年增长11.2%。于本月4日宣布这一增长幅度的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大会发言人李肇星表示,2012年中国国防费预算增长合理适度。这意味着中国国防预算已在短短6年的时间内翻了一番。据推测,中国实际军费开始要远远超过其公布的数字。不过,虽然美国国会对中国2012年度军费预算增长反应强烈,但实际上中国的军事建设起点很低。比如让空军具备全球巡航能力的加油机,中国目前仅有14架,海军也只有一艘改自二手装备的航母,且尚未下水。目前,解放军唯一能够对美军海空军力量构成挑战的常规威慑武器只有被誉为“航母杀手”东风-21D导弹。

  文章称,美国海军分析中心亚太顾问亚伯拉罕·邓马克指出:“中国官方国防预算再次以超过其经济增幅的速度提高。引入一艘航母及其他新型海空能力,说明解放军开始收获其数十年来巨额投资带来的成果。”不过,除公布数字之外,中方并未公布有关国防预算的详细细节。中国可能会在隐形战机、航母及导弹上投入更多资金,但这也只是推测而已。邓马克认为中国实际国防开支约接近1500亿美元。他指出中国国防预算缺乏透明度,回避了一些关键问题。“中国打算在军事领域有何作为?其是否会用新能力与美国及其他国家一道为国际公共利益服务?或者说,中国是否会试图动用军力从亚太地区开始改变国际体系?这些问题来自美国及其周边地区,而问题的回答只能由北京给出。”

  文章称,中国领导人上个月访问五角大楼时承诺深化两国军事合作。不过,他并没有提及开通中美军事热线一事——美国希望开通中美军事热线,以便阻止因误解导致危机或冲突的发生。不过,与其在中国军力年度报告中的立场一致,五角大楼并没有对此感到焦虑不安。美国国防部发言人乔治·里特称,美军已经预计到中国防务支出将大幅度增长。而且,即便是中国提高国防预算,其军事开支“大体上也仅占美国当前国防预算的五分之一。”(编译:春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