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打狗警告主人 踩中国底线第一人竟是他
www.wforum.com | 2012-01-28 10:53:26  全球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目前面临着巨大的困难,除了经济增长速度放慢,政治体制改革没有及时跟上,军事实力还不够强大。如果单独解决中国的内部矛盾,也许还勉为其难,如果加上美国一大批西方国家的围追堵截,中国就处于建国以来最为困难的时期。

美国把中国作为对手,当然中国也把美国作为对手,只是两个大国不可能象莽汉一样相互生死拼搏,这之中的斗智斗勇将会更加惨烈。那么,谁会是挑战中国底线的第一个人呢?辞河来分析一下:

美国?美国当然是中国的第一号敌人。但是,美国知道与中国真枪实弹的交手,即使大败了中国,自己也是伤痕累累,永远失去统治世界的地位。美国和中国战争,只能是两败俱伤,战争的结果是美国为人作嫁。作为美国是绝对不会采取直接与中国进行战争的策略的。

美国要与中国为敌,理所当然地会采取代理人战争的手段,只是要找这个代理人比较困难,这也是这些年来,美国一直强忍着让中国发展的无奈之举。

欧洲?欧洲这些国家在很多方面是跟在美国后面的,欧洲的大部分国家受到北约的控制,在美国对其他国家,如南联盟、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亚的战争中,欧洲一直是美国战争机器的跟随者。

但是,如果要让欧洲作为挑战中国底线的第一个人,欧洲无论哪个国家都不会做这个出头鸟的,而且欧洲这些国家也没有能力和胆量这样做。

老欧洲国家过着安乐的“品质生活”,谁愿意挑战中国自寻烦恼?何况当年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的怒火仍然隐藏在中华民族的心中,欧洲人怎么敢再惹中国?

以色列?以色列在中东地区甚至全世界都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国家,美国为以色列可以说两肋插刀出了很多力,没有美国就没有以色列。

但是,以色列在中东地区虽然是强国,毕竟只是中东地区的强国,是为了自保魅力支撑的强国,美国可以在中东地区利用以色列这颗棋子,在世界大局中,以色列难以发挥关键作用。何况以色列也不敢惹中国这个世界巨人,也没有能力来作这个出头鸟,以色列对付中国,无疑于飞蛾扑火,自寻灭亡。

日本?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占领中国八年,中国历史上饱受中国欺凌的大和民族终于能够在中华民族头上作威作福,随着日本的战败,大东亚共荣圈的美梦也烟消云散。日本不仅有与中国抗衡的实力,也有与中国抗衡的信心,在美国的支持下,日本也有这样的想法。

但是,日本深知第二次中日战争是日本生死存亡的关键,如果日本敢作为美国的枪向中国挑战,即使能够象当年一样占领中国大部分地区,日本仍然是最后的失败者。而且这次失败就不会象二战后那样能够保持大和民族的存在,中国的核武器绝对会将大和民族从地球上清除。

韩国?韩国作为亚洲四小龙确实难能可贵。抱着美国的大腿韩国确实可以虚张声势。然而,韩国作为挑战中国底线的第一人实在有点不自量力,因为中国根本不需要与韩国动手,就可以把韩国搞的自身难保。韩国在美国的怂恿下可能会给中国添麻烦,韩国绝对不会挑战中国的底线,即使在东海闹出点纠纷,中国也不会当回事,韩国掀不起大波浪,不是辞河小看它。

澳大利亚?澳大利亚是一个独立的五大洲之一,与中国的经贸关系远远高于政治冲突,虽然澳大利亚跟在美国后面不亦乐乎,要让澳大利亚作出头鸟,这些西方人统治本土人的领导者,不会做出这样的牺牲。澳大利亚没有能力做出头鸟,面对中国,澳大利亚也无能为力为美国当先锋。毕竟山高路远,鞭长莫及。

俄罗斯?这个昔日的帝国虽然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毕竟不是当年能够与美国争霸的苏联。在俄罗斯元气没有恢复的时候,是不会对中国构成大的威胁。更不可能给美国当枪使。如果中美交战,俄罗斯倒是乐见其成。但是俄罗斯绝对不会碰撞中国的底线,或者还有可能成为中国某些方面的盟友。

印度?印度是一个人口大国,这些年与中国大有争风吃醋的味道,印度跟在美国后面,处处与中国做难,也是情有可原的。但是,让印度与中国公开作对,恐怕印度要三思利益所得。让美国来操纵印度,恐怕也有所力所不及。毕竟是两个相邻的核大国,战争的后果只能是两败俱伤。所以,印度是美国的一个棋子,而不是一条枪。

越南?越南在历史上曾经得到中国的帮助,打败了美国侵略者,中越也曾经边界开战,昔日的兄弟打的头破血流。在南海问题上,中越也进行过较量,越南也大有报一箭之仇的妄想。在今后的岁月中,南海问题仍然是中越难以协调的矛盾焦点。

但是,让越南来挑战中国的底线,恐怕越南还没有这个资格。中国也不会为越南所动,毕竟越南在中国的边上,即使越南在南海占据天时地利,越南的大陆随时都有可能成为一片焦土。

台湾?台独势力能够打乱中国大陆发展的步伐,这是中国的一个死眼和心腹大患。但是,由于马英九继续当政,台独势力在台湾还难以掀起过大的风浪。

虽然,台湾是制约中国的一个棋子,这个棋子的作用已经越来越微弱。美国人不可能为台湾而战,台湾人清楚的很;而台湾人也不可能为美国而战,美国人更是清楚的。

马来西亚?马来西亚虽然在南海与中国存在小岛之争,要马来西亚或者中国为那个小岛进行战争是不可想象的。

这些年来,中国帮助马来西亚颇多,在关键时刻中国提供武器给马来西亚,这些武器自然不会针对中国,而马来西亚是中国牵制新加坡的一个棋子。当年,李显龙突访台湾,中国立即给马来西亚提供武器,李显龙被迫公开反对台独。马来西亚没有必要充当美国的枪手,也不可能为了美国得罪中国的替罪羊。

菲律宾?这个拥有千岛之称的国家,不仅人口众多,还千方百计地想拥有中国的南海岛屿。菲律宾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的对付中国的一个棋子,菲律宾领导是个有奶便是娘的东西,也确实能够受到美国的挑拨,能够成为挑战中国底线的马前卒。

菲律宾挑战中国,当然是在中国南海做文章。在美国的支持下,菲律宾夹东盟之气势,又有美国撑腰,与中国大陆隔海相望,确实是对付中国的一个很好的马前卒。

中国的底线在哪里?就是中国的主权。在美国战略转移亚洲之时,如果没有国家跟在后面狐假虎威狗仗人势对向中国挑衅,美国的战略又怎么能够体现出来?如果辞河没有预测错,菲律宾是挑战中国底线的第一人。

辞河指出菲律宾是挑战中国底线的第一人,并不一定是中国开枪打击的第一个目标,也许,在这之前,东海上会有比较激烈的摩擦,但是,真正能够考验中国忍耐度的是南海。至于怎么对待,这不是辞河这个贴讨论的问题,打击拭目以待,肯定能够听到南海上中国打狗警告主人的炮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