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德国对中国陆军的评价让人目瞪口呆
www.wforum.com | 2012-01-26 21:13: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个德国佬斯奈德的意思是有人用二战期间的德军与我国陆军比较,那麽,我军有二战期间德军的威风吗?当时德军提出陆军新时代作战理论基础的闪电战术、装甲集群横扫西欧、百万苏军灰飞烟灭,德军通过自身高超的战役战术组织能力获得了巨大的胜利,从而奠定了自己的地位。

 

  有人看不起苏军,认为比我军差。可苏军发展出最适合自身需要的大纵深进攻理论,在战後更将地面战争的威力发挥到极致。直接比较一下:60年代的珍宝岛事件国内尽人皆知,可是铁列克提事件有几个知道?如果我军有信心坚守北京,中央卫戍3,4师何必用机布师师?如果我们能将敌人挡在黄河以南,三线建设干吗花那麽大的力气?苏军当年使用的行进间转换战斗队形发起攻击,我军精锐在什麽年代才掌握?

  更多人看不起美军,说美国人只能一线平推。如果那样的话,北韩战场上"磁性战术"给我军造成了多大损失?砥平里战斗我军为何不能取胜,只是因为美ammo力强大吗?美军推出的空地一体战、FCS等概念完全适合其自身国家扩张的需要,我军适应局部高强度战争的理论又如何?

  中国人民解放军虽然也有人民战争的理论,三年北韩战场的辉煌,中印边境线的胜利,但是这就能够让我们自认为成为世界第一了吗?

  一支世界级的伟大军队要有强大的战斗能力、独特的战争理论、高超的战斗技巧,以及卓越不凡的表现。3、40时代受辱于日本、7、80年代恐慌于苏联,79年自卫反击战直接暴露出军队的退化,仅仅是三年解放战争、受局限的北韩战争、师团级的对印反击战,能够作为我们无敌军队的证明吗?在大规模现代战争的表现,我军从未展示出一支世界级军队的能力。

 

  我们现在为什麽说自己陆军无敌?是我们强大了还是敌人衰弱了?是我们自认为无敌还是真的无敌?从比斯开湾打到莫斯科的德军可以这麽说,从莫斯科到柏林的苏军也可以,美军凭他们的实力也行。我们凭什麽?从鸭绿江到三八线?从镇南关到凉山?各位拍拍自己的胸口问一声,如果北韩战争没有苏联,我们能不能守住鸭绿江?

  战争就是实力的体现,没有实力,战术能力再强也不是世界级的军队。如果我们凭自己小规模战斗的能力夸口,那麽乌干达比白虎团如何?不明白,80年代没人提的事情,怎麽到了现在就有这麽多人认为是理所当然,山中无老虎,猴子就这麽逍遥自在?解放军陆军的战斗力就算现在可以排世界第一,主要原因是我们自身强大了吗?

  我这里不是要说军队不行,而是说别拿着我们的军队吹牛,跟当年的德军、苏军比,我们的军队还差的远,完全没有他们那种决定世界命运的能力和气概。军队的比较必然包括实力,否则以色列是不是世界最伟大的军队?军队是要打仗的,不是用於作秀。

  我指责的不是军队,而是什麽不管妄加议论的军谜。军队现实又如何?没有问题?一支军队内部一些很差另一些却很好,这可能吗。

 

  什麽叫做世界上最伟大军队的战斗能力呢?既然说我军是世界无敌的军队,那麽就只能以与世界最强军队的对抗作为评论,低水准战争并不能够说明一支军队具有世界级的水准,就像中国的甲A连胜100场也比不了意甲,所以,解放战争不能作为我军是世界级军队的证明。

  中国人民志愿军之所以可以将战线稳定在38线,一方面是我军都是百万百战精锐,处於历史上的最高点;二是苏联提供64个陆军师22个空军师的装备,使我军在武器上不至於差距太大;三是美军主力被牵制在欧洲,无法用全力与我作战;四是苏军提供核保护伞,使我军不受核攻击;五是美军受到政治限制,不敢攻击我空军、後勤基地;六是在战争初期,美军未想到我军参战,兵力部署有问题。

  志愿军曾经像在北韩境内建立空军基地,使得我空军可以直接为前线部队提供空中掩护,但是这些基地受到美军的强烈轰炸,始终未能建成,後来不得不放弃这一计划。由此可见,如果没有不得轰炸我国内目标的限制,我空军根本没有立足的能力,连自己的基地都无法保护,还谈什麽掩护後勤线。北韩战争期间美军曾经将数门原子炮运到北韩,试图对我军发动核打击,正是由於苏联的保护伞,美军不敢将其日本舰队作为代价来对我军进行打击;

  否则,以30枚核弹在中朝边境地区形成核沾染带,配合战略轰炸机彻底封闭中朝边境,以我军当时的技术水准根本无法突破,在後勤全部中断的??我大部队转移,使我军各部失去联系相互不能支援,那时候还谈什麽反击自保。

 

  战争初期的五次战役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是依靠我军突然参战的奇袭效果,美军在不了解我军战术特点的情况下被打蒙,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军的战术优势越来越小,第四次战役失败就是明证。

  美军当时已经结束战争5年,中高层军官还在,但是基层士兵很少有战斗经验,我军确是经验丰富,在这方面有很大的优势。如果没有这些因素,我军基本不可能在面对美军大规模攻击的情况下守住鸭绿江。

  解放战争不仅仅是军事因素,更主要的是政治因素在发挥作用。国民革命军完全无法同当时的德军、苏军、美军相提并论,打败他并不能让我们有与德军比肩的资格。Mao。ZD军事思想确实很伟大,但是这并不是一支正规军队所用该采用的,而且这种军事思想在面对强大敌人的时候并不能够确保胜利,没有我们所吹捧得那麽伟大。一支伟大军队的进攻能力是不可缺少的,Mao。ZD思想并不能够在这方面为我们做出指导,如果始终坚持这种思想,放弃军队正规化的建设,那就会出现我们现在的这种情况:面对统一战争无力进攻,而防御能力却绰绰有余。孙子兵法主要是一种思想,说他是理论偏了一点。而且这和解放军有什麽关系,这是解放军所发明的吗。

  游击战的问题。我们的游击战并不是抗战的主战场,游击队八路军也没有能力同日军抗衡。东北K日联军流亡到苏联的时候残部只能编成一个旅;40-42年敌後战场最困难阶段中解放区面积缩小,军队人数下降;可见游击战的效果是有限的,没有正面战场的牵制与支援,敌後战场无法同敌人对抗。

  北韩战争期间我军确实表现出很高的步兵战斗能力,但是做为现代战争,志愿军空军的表现实在太差,对此有疑问的可以去舰船空军论坛看一个讨论空战结果的帖子。打到新德里?做梦吧。

  当时的後勤状况和道路条件连继续战斗都无法保证,还要打到新德里,除非美国空军全力提供运输支援。北韩战争是受到诸多限制的,如果没有这些限制,我军不可能取得这种结果,粗略原因在上面,要反驳需要理由而不是热情。解放战争不能证明我们是世界级的军队。

  美国被炸了珍珠港,但是珊瑚海海战就阻止了日军战略目标的实现,中途岛海战就实现了过程的逆转,我们呢?八年抗战没有解放任何一个中等以上城市,没有歼灭任何一只旅团以上日军,这能够比较吗?苏军打到柏林,美军轰炸东京,我们呢?日军投降後都敢拒绝向八路军投降。不贪生怕死任何一支军队都能够做到,也必须做到,子弟兵做到这一点是因该的,没什麽好说。

  北约就不恐慌,特别是在80年代攻守易势,美国转入战略反攻。而且,世界级的军队应该连自己的首都都没有信心守住吗,这还叫做世界无敌?别忘了你们一开始是怎麽吹捧解放军的。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大人打赢小孩并不光荣,而且既然退化那就不能叫做最伟大的无敌军队。

  98抗洪只能证明我军纪律优良,但是不能证明我们世界无敌。僧格林沁蒙古骑兵无一後退,战斗结果无一生还;波兰骑兵冲击坦克无所畏惧,全军覆没国家沦亡;日本军队宁死不降自杀冲锋,樱花凋谢武士灭绝。有纪律又如何,这只是取得战斗胜利的必要条件,但有了纪律并不能保证战斗的胜利,如果以此作为对军队的信心,那只能是下一个悲剧的前夜。

  我已经说过多次,伟大军队必须有伟大的战绩,其他一次都是次要的,军队只看战绩。没有优良的武器、国内政治影响,都不是次要军队辩解的藉口。只有在与世界一流军队的战争中取得辉煌的胜利,才能够证实一支伟大军队的诞生。而一支伟大的军队只有在不断的战斗中才能够证明自己的依然伟大,2代人的时间中未经历过大规模的高强度战争,一支军队的战斗很值得怀疑。

  苏联百万大军如果没有北约的牵制早已入侵,中央卫戍3、4师到时候就要保护中央外逃;美国侵略越南达成了自己的战略目标--阻止Communist主义南下,而且现在依然保护台湾;对越自卫反击战被迫中止于谅山,因为北方的压力无时不在;印度发动印巴战争,肢解我们的盟友巴基斯坦,这些都不是如果,而是事实。

  铁列克提事件说明了苏军能够在与我军的冲突中找回场子,而不是我军只有辉煌的胜利,没有失利的结果,让一些人别整天吹牛。强大?清go-vern-ment割地赔款是强大,土耳其帝国崩溃是强大,北韩成为殖民地是强大,黑非洲被贩卖1亿人口是强大,印第安人被屠杀是强大;是希望自己是蒙古、罗马、美国呢,还是希望是他们。

  美国的问题:北韩战争中美国在南北韩即将覆没的情况下重建南韩;越南战争达成了自己的最初目的;非洲索马利亚完全是政治上对其根本不重视而不是军队战斗力的问题;中东正是美军强大的体现,其他国家怎麽不能为自己的国家获得如此多的战略利益呢,他们根本就没有资格得到其他国家的反抗。

  战争越来越取决於武器的性能,在核战争和近地空间战争中,胜负完全取决於武器的性能。在空战和海战中,胜负主要取决於武器的性能。在陆战中,胜负的基础就是武器性能,劣质武器的一方之能够寄希望於对方所犯的错误来弥补自己的弱小。寄希望与对方会比自己无能是一种不负责任的想法。

  人的因素在战争中的作用越来越小,武器才是战争胜负的关键,Mao。ZD再有豪情壮志,他敢发兵占领西伯利亚?志愿军空军再有精神,空战结果仍然是6:1的损失。精神只能在对方受到限制的情况下发挥作用,其依附的基础仍然是物质。整个马克思主义哲学都建立在物质决定意识的基础之上,怎麽到了军队里就要反过来。

  这支部队的货很老旧了,全是二战时期的东西,尽管近几年军费增加很快,裁军很多,还是有不少这样的部队存在。

  美苏之所以在50-80年代不敢入侵我国,发动对我国的核打击,其原因是多方面的。

  1、在5、60年代中苏关系破裂,美国对我国发出核威胁的时候,苏联仍然对我国提供了核保护伞,表示对中国的核打击将被视为对苏联本土的核攻击;而在苏联意图对我国进行核攻击的时候,美国明确表示任何对中国进行的核打击都将是无法容忍的;美苏两国相互在对方以核武器威胁我国的时刻为我国提供核保护伞,是我国避免遭到打击的重要原因。

  2、我国的核武器虽然数量有限,但是在打击城市等软目标的情况下仍然能取得巨大的效果。而在遭受到我国核打击之後,美苏即使摧毁我国,也无法弥补所造成的损失,然後就会在与对方的竞争中完全处於下风。就像是三国中蜀吴相争只能便宜魏国,美苏之间的这种牵制因素是他们不能下决心对我国进行核打击。

  3、我国实行内线决战战略,在战争开始後将大幅度後退,引诱对方深入我国内地,然後在对方兵力分散、补给困难的时候对其发动反攻。苏联和美国都没有信心能够彻底占领我国,而不能彻底占领的结果就是陷入巨大的泥潭,从而导致分散在欧洲主战场的力量,这对他们的全球战略而言是不利的。

  在70、80年代,我军的装备确实很差,举例来说:埃及装备米格-23的时候,我国只有米格-21;叙利亚有t-72,我国只有69式;安哥拉大量使用AK-47,我军装备56式半自动步枪。既然说我军"部分"军队,那当然是最差的。北韩战争中,美国根本没有拿出全力与中国对抗,甚至连主力都没有拿出来。美国陆军的1/2,空军的1/3,海军的1/4在北韩,其他的与苏联在欧洲对峙。而且最强的核武器也没有使用,还不轰炸我本土(包括空军基地)。

  另:请记住中国击落美国侦察机用的是苏联提供的武器。【苏空军参与】

  後记:我们这支军队,确实立过赫赫战功,确立了我军世界强军的地位,但历史不能简单的等同现状,何况数十年物是人非,世界形势风云变幻,我们这支军队现在还保留了多少那些革命先烈的"军魂"呢?

  何况我们已经不可能像北韩战争那样打一场中强度规模的战争了,而且我们也不可能再以生命为基础"不惜一切代价"做为局部战争的胜利的第一准则了,更何况汶州大地震确实暴露出我军在现代"立体战争"能力之不足、手段之不足,技术装备之不足的缺点。

  一只军队的强大不完全在於其历史,军人已经代代更叠,和平时期军人会出现必然的战争意志退化,我们的军队要善於反思,善有忧患意识,我们确实不能每天为我们的军队歌功颂德,那样只会消磨了人民军队的进取之心,蒙蔽了看清我军与世界其他强军的差距的眼睛。

  管窥我陆军装备现代化

  [炮兵很长时间里是陆军里最重要的兵种,现在可能还是。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陆军,我军炮兵现代化的任务非常艰巨。全换上PLZ05这种档次的是不可能的,短时期内就算普遍列装8,90年代定型的那些自行火炮也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这支部队基本上代表了我军除去极少数特殊的部队以外炮兵装备的最高水准,远处是89式122mm自行火箭炮和83式152mm自行火炮(同一种底盘),近处是89式122mm自行火炮(老式装甲人员输送车的底盘),都是8,90年代定型的东西。这是我军两种通用的底盘,前面介绍过的挖壕机和火箭扫雷车也用的第一种底盘。

  炮兵要干的基本有三件事,机动,确定目标位置,开火。对於一个先进的自行火炮单位来说,她机动和展开的速度会很快,目标的坐标会直接送到火炮的电脑里,自动瞄准,自动选择弹种和发射药包。自动装弹机会把弹药装好,然後开火。而且比较容易实现一个单位机动,一个单位展开,一个单位开火的作战形式,减少敌人反击的威胁。

  而对於一个落後的牵引火炮单位来说,她进入阵地要把炮从卡车上卸下来安置好,把各种弹药搬下卡车备用。架设好通讯设备,靠电话之类的手段通过语音来得到目标方位,然後由人员使用电脑计算出射击诸元和选择弹种,然後人工装弹射击。

  在射程以内,瞄准正确的话,一门二战年代的火炮和相同口径的现代火炮可能没什麽区别,都是能把几十公斤的弹药送到敌人头上,弹药散布也没有质的差别。关键是机动,瞄准和开火的速度和准确度。

  我国大概是97年开始炮兵的数字化建设,主要是提高快速反应能力。由於我军绝大多数远端火炮都是152mm,130mm和122mm的牵引火炮,所以主要是增加数字化的侦查,通讯,指挥和瞄准手段。在全军范围内找了很多部队试点,报道很多。

  这是央视的一个报道,给牵引火炮加上了一些数字化的设备

  此外,也开发了一些机动力较强,价格又不比牵引火炮贵多少的车载火炮或者辅助动力牵引火炮以提高机动性。中国陆军所有新开发的武器似乎都在积极推销出口。

  看起来,我们似乎要用155mm炮取代130mm炮,至於更多的152mm炮可能还要看国家打算在这方面投入多少。

  轮式火炮过去在我军基本是个空白。现在随着以轮式装备为主的轻机械化师大量增加,加上两栖部队需要比较轻装的直接支援火炮,这个领域也在迅速发展。

(0)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