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总统特使在东京做到了在北京没能做到的事
www.wforum.com | 2012-01-23 22:30: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亚洲的一系列国家不容许美国扭紧伊朗石油的龙头。上星期印度和土耳其己拒绝支持美国关于封锁伊朗对欧盟的石油出口的建议。

  此前中国也己声明不支持对伊朗的制裁。此外,一些西方国家公司在一月23日布鲁塞尔作出停止购买伊朗石油的决定之前紧急延长了和伊朗伙伴的合同,以避免受到制裁。

  印度和土耳其继中国之后向美国挑战。它们重申遵守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朗的制裁,但不同意封锁伊朗石油。印度进口伊朗的石油占其总进口量的将近10%,而土耳其-占30%。

  不过,美国总统特使盖特内尔却在东京做到了在北京没能做到的事。日本声明紧急按计划减少伊朗石油的进口。日本是仅次于欧盟与中国的第三个伊朗石油进口者。南韩购买伊朗石油的数量和印度接近,它没有对美国封锁伊朗石油的要求作出最后的回答,声明在寻找折中方案。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和国际关系研究所东方学家萨利茨基说,美国大概能促使南韩走日本的道路。两国都是美国的盟国,美国传统地奉行对亚洲国家利益不宜的政策。尽管日本和南韩支持这些制裁,但内心深处对作为美国的“小弟弟”的角色感到不满。这些制裁不会很顺利。中国和印度将继续购买伊朗的石油,这意味着美国又不能达到有力地制裁伊朗。这种情况显然表明美国在亚洲地区软弱,没有力量。

  星期一欧盟国家外长大概将就美国关于不购买伊朗石油的建议作出最后决定。此前西欧国家一些公司紧急延长了购买伊朗石油的合同,以免受到第一制裁波浪的损害。欧盟可能同意对伊朗的封锁决定,但将推迟履行,因为不可能立即得到取代伊朗石油的动力来源。

  即便美国能扭动伊朗石油出口的龙头,也将扭不紧,并且不能立即做到。而伊朗还可能尽量以有利的条件对中国和印度出卖石油。这两个国家的经济仍是全球经济的火车头。土耳其也可能增购伊朗石油,以便在将来转卖给欧洲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