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专家称伊朗空防力量非常弱美国要打很容易
www.wforum.com | 2012-01-18 20:24: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伊朗空军装备的美制F-14A战斗机

  美国洛杉矶时报前几天报道了一条令许多人大吃一惊的消息,报道称,除了高调向海湾地区派出三艘航空母舰之外,一万五千名美军已经秘密派往了科威特,这种海陆空力量的全面集结到底意味着什么?战争是否真的向伊朗走去?美伊双方激烈的博弈又透露了哪些信息?

  美伊两国最近在多个领域展开了激烈的攻防战,在双方纷纷打出军事牌、间谍牌、制裁牌后,伊朗危机逐渐深化。在三艘航母齐聚海湾外,美国又有了更进一步的军事举措。美国《洛杉矶时报》13日援引美国官员的话透露,五角大楼已经秘密向科威特增派约1.5万员的作战部队和战舰,其中包括两个陆军步兵旅和一支直升机等等,这是近十年来美军首次大规模向科威特增兵,虽然美国官员辨称,这种增兵之举并不意味着要发动战争。

  但在美国与伊朗紧张对峙的情况下,很多媒体认为,美军这一举动意义非常。而在美国的压力下,伊朗也打出了自己的牌。据法新社1月14日消息,一名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称,伊朗海军的快艇曾两度骚扰美国海军在霍尔木兹海峡的舰艇,其中一次骚扰发生在美国“新奥尔良号”号两栖攻击舰,经由霍尔木兹海峡驶往波斯湾途中,当时三艘伊朗海军快艇在约457米范围内快速接近美国舰艇。

  伊朗最近一直还在大打间谍牌。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伊朗表示,有证据表明,是美国策划了针对伊朗核科学家的最新一起暗杀行动。虽然美国国务卿希拉里 克林顿否认了美国应对暗杀事件负责。但核科学家被暗杀一事,已经成了美伊角力的关键一环。

  随着霍尔木兹海峡上空战云密布,近一段时间以来,美国对伊朗还采取了一系列的紧锣密鼓的制裁措施,美国官员为此四处奔走,游说相关国家支持美国的制裁行动。但对此各国的反应却不尽相同,印度、土耳其等国家纷纷对美国的制裁措施说“不”。

  面对美国的步步紧逼,伊朗发出警告,它告诫阿拉伯邻国不要在西方实行制裁之际,增加本国的原油产量,以取代伊朗原油,并称德黑兰将把阿拉伯邻国增加原油产量视为不友好行为,其后果将是不可预测的。

  水均益:好,看完了这个短片之后,我们一起通过这个图版了解一下所谓《洛杉矶时报》公布的令很多人大大吃一惊的消息,美国在秘密地向科威特海湾地区增兵。根据报道的基本内容是派遣两个步兵旅,一个直升机分队,其中包括陆军第1骑兵师第1旅,美国还决定在海湾地区维持两个航母战斗群的兵力。相关的内容我们再看一下陆军,陆军第1骑兵师是从2011年12月从伊拉克撤出的,有4500多名官兵,这是截止到目前的数字。在中东地区有所谓的叫“机动快速反应部队”。它的装备像M1A1/A2的主战坦克,M2步兵战车,“阿帕奇”、“黑鹰”多用途的直升机。

  我们看看相关的美国《陆军时报》是这样评论的,1万5千名士兵被派往科威特,包括两个陆军战斗旅和一支空中战斗部队。美军要在那个不稳定的地区维持战斗力量。尹先生,给我们来分析一下,如果这个报道属实的话,美国人向这儿秘密增兵,目的到底是什么?

  正在评论:美军方:增兵科威特不为战争?

  专家观点:美军正在认真做对伊朗动武的准备

  尹卓:我们可以从战略上判断,美国正在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地准备对伊朗动武,军方在做这种准备。

  水均益:先打断一下,以您的经验判断,这个消息有多大的可信度?

  尹卓:我觉得这个可信度比较大及。这两个战斗旅到那个地方作为打一场战争肯定是不够用的了,如果要是动武的话,现在是进入沙漠盾牌期间,就是还在做兵力部署调整,但真正是否对伊朗动武要等最高决策人奥巴马下决心,根据他的大选,根据国内外的形势来判断是不是动武。但是这两个旅一定是准备对付伊朗的,它或者是对伊朗动武,或者支援在伊拉克的使馆,因为伊拉克的使馆那儿还有一万六千人,基本都是美国人,这个非常脆弱的,现在伊拉克已经变成什叶派跟伊朗什叶派板块,而伊拉克的现在领导人,在萨达姆时期拿伊朗护照在伊朗政治避难,他们的渊源应该是相当深的。如果要是动武,如果对美国使馆可以抓一大批美国的人质,这时候这两个旅可能起作用的。

  另外一个还有消息说,美以之间原来说要反导演习,现在不演,现在大家互相解读,美国和以色列之间互相可能有矛盾。但是这个可能性不大,也可能有矛盾,这个可能性不能排除,但是主要的可能是它运进去的八九千人加上都是作战装备,就是保卫以色列的作战装备,都是反导的,就是它是作战装备,所以它不准备演习里把它暴露出来,比如频率不想让伊朗掌握,因此用演习的名义运进去,然后就放在那儿,到年底演习,八九千人在以色列又吃又住,将近一年的时间干什么,谁相信它这个。

  水均益:没错,这种说法很有道理。殷先生,怎么看待刚才我们讨论的话题?

  殷罡:美国这两个旅是强化自己的软肋,美国和伊朗如果在海湾地区对峙的话会有软肋,伊朗的空中防卫力量非常差,不是一般的差。其实打伊朗很容易,但是非常担心海湾海合会国家对伊朗报复的承担能力,所以这两个旅去了以后是稳定伊拉克的。

  水均益:因为它里边有一个内容,包括一些应急的反应机动的部队。

  殷罡:这种部队不是派到伊朗战场,隔海相望没有什么用,打伊朗也不会派地面部队,而且海湾其它国家,从科威特到阿联酋都是军事非常稳定的,用不到地面部队,伊朗地面部队也不会过来。

  水均益:美国的《洛杉矶时报》在美国很有知名度,也很有可信度的一个媒体,通过它透露出这么一个消息,美国人想向伊朗人发出什么样的引号?

  专家观点:美国在认真地向伊朗发出警告

  殷罡:美国就想让伊朗人知道,我们在认真的准备战争,美国最近的举动非常有意思,反复跟伊朗人强调我们不是吓唬人,你如果真封锁的话,真造核武器的话,我们真打,又是公开说,又是修写信,又是通过武力展示,就是美国和伊朗现在都在非常认真的互相亮剑,你的剑硬一点,你的剑软一点。

  正在评论:美军拟用海豚排伊朗水雷?

  专家观点:美和盟国完全有能力扫除霍尔木兹海峡水雷

  水均益:这对我们分析起来也扑朔迷离,有的也要注意一些细节,接下来今天报道的一个细节,我注意到这就挺有意思,美国人真是已经注意到了细节部分,美国人正在向海湾地区派很多能够扫雷的海豚,80头扫雷的海豚,这是它的一个资料,就是美军扫雷海豚。怎么工作呢,据说是由海豚的通过它声纳的系统,它可以先发现水雷,然后再派扫雷的工兵把这个雷扫。尹先生,怎么解读这样一个信息?不管它的真假,但是起码美国是不是注意到一些细节的问题?

  尹卓:是的,因为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对美国人威胁最大的不是反舰导弹或者潜艇,这些东西用它的技术来说应该把握比较大,但是最没把握的就是水雷,美国海军从建军以来,实际从二次大战结束之后,发展最迟滞就是扫雷力量不如欧洲国家,第一次海湾战争和两伊战争期间,打通霍尔木兹海峡主要是靠欧洲国家,美国的扫雷不是扫雷舰,是靠直升机扫雷,但直升机扫雷效果并不是太好。美国这次提出来把海豚派过去,确实是在正在训练海豚,与海豚进行猎雷、扫雷,主要是猎雷,发现水雷在哪儿,然后派工兵或者派猎雷具到那儿投放炸药。

  水均益:这个从技术上,包括从动物的训练上靠谱吗?

  尹卓:靠谱,而且是可行的,这个训练已经训练了十几年20年了,不是从今年才开始,很早就开始训练海豚在猎雷,海豚猎雷比人去猎雷有重大的优势,就是非常灵敏,而且在水下潜行的时间很长。再有海豚也有一套声纳系统,据说它这个还带着人工的声纳,帮助它发现水雷,因为现在猎雷,或者用电视,或者用高频声纳,它显形都不是特别清楚,而水雷一旦布到海里头,特别沉地雷,很快就被淤泥或者海草给掩埋起来了,用木石的东西很难发现,但是这种声纳可以穿透这些植物,穿透表层的这些淤泥,发现里头的金属物,就跟地雷似的。如果是反舰船一定是大型水雷,这种大型水雷一定有金属物品在里头,完全塑料是做不到的,这是可以的。

  水均益:这也可以理解为美国向伊朗发出的一种信息,就是你别着急布雷,我们这儿有80多海豚,3分钟把你水雷全解决了,但是伊朗也有招,刚才我们短片里也提到了,伊朗派快艇去骚扰大型的军舰。殷罡先生也提到了,两家博弈各有软肋,伊朗的空军稍微差一些,美国也有它其它的软肋。像用这种快艇去骚扰,包括航母在内的大型舰船,伊朗是不是很在行?我看很多伊朗的军事演习,包括现在我们看到的都是在干这个事。

  殷罡:上个世纪80年代油轮战的时候,小快艇扛着四轮火箭筒就是把大油轮给打瘫了,现在不行,这四轮火箭筒打军舰白打,像这一次骚扰一点用都没有,这次骚扰拿着AK-47,拿着自动步枪就都逗着玩,就没有任何意义。伊朗也知道美国不会打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