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空军上将:中国与东盟要需摈弃冷战思维
www.wforum.com | 2011-12-13 18:53: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2011年5月22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院长刘成军空军上将一行40余人,来鄂尔多斯市调研。
  
    解放军军事科学院院长刘成军空军上将12日指出,在当前亚太地区面临的传统安全依然存在,非传统安全威胁有增无减的情况下,中国与东盟应以诚相待,竭诚尽智,敞开心扉,消除疑虑,建立起真诚的战略互信,以便共同应对挑战。

  第二届“中国-东盟防务与安全对话”当天在军事科学院开幕,主题是“中国与东盟:安全、互信与合作”。来自中国、东盟10国的防务官员、研究人员及东盟秘书处官员共3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刘成军空军上将致开幕词时说,防务与安全领域的对话交流,是国际对话交流的重要领域,也是国家战略互信水平的重要标志。只有对话顺畅,交流才能顺畅,合作才会富有成效。

  首先,互信需要加强深度了解。刘成军说,“中国-东盟防务与安全对话”走过的历程证明,“结交在于相知”。只有以诚相待,才能达成真正的互信。我们应从维护和平与稳定的大局出发,充分利用现有的防务磋商机制,公开坦诚地推介自己,深刻正面地理解对方,客观正确地看待彼此的战略意图,通过增进了解,不断增强互信。

  当前,随着中国的经济发展和军事现代化的推进,一些国家对中国抱有疑虑和担忧,刘成军表示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我想指出,中国的防御性国防政策是一贯的,不论现在还是将来都是不会改变的,中国永远不会称霸,也不会搞军事扩张。”他说。

  同时,互信需要追求共同利益。刘成军说,中国与东盟要想推动战略互信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发展,需要摈弃冷战思维、放弃“零和博弈”,转而在谋求与扩大各国间的利益交汇点上做文章、想对策。应强化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观念,在强调自身利益的同时,不忘记对方的利益;在谋求个体利益的同时,不损害他人利益。

  “中国历来主张‘亲仁善邻’、‘协和万邦’,致力于睦邻友好。中国与东盟地缘相近、文化相通、经济互补。发展中国与东盟的友好关系,有利于双方的根本利益,有利于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我深信,通过对话,共同播下互信合作的种子,必然会收获安全稳定的果实。”刘成军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