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专家称中国若不重视占领空天领域将危及生存发展
www.wforum.com | 2011-11-07 19:54:57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与天宫一号完成对接的神舟八号。
  

     著名军事专家彭光谦少将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时说,如果不重视空天空间的占领,将危及到中国的生存和发展。

  早在上世纪60年代,美国总统肯尼迪就说过:“谁占领了外层空间,谁就控制了整个世界。”

  彭光谦说,空天领域是人类的一个新边疆,美国称其为“高边疆”,是继陆地、海洋、大气层之后的一个新领域。空天与当代人类的生存息息相关,空天蕴藏着巨大的政治、经济、军事、科技价值,已成为拓展国家利益、提升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空间。目前许多大的国家纷纷加大对空天的关注和投入。美国是头号空间大国,制定了完善的国家空间政策和空间战略,目的是为保持在全球,包括空间的全面霸权,试图垄断空间,阻止其他国家进入。俄罗斯、欧洲国家、印度、日本都在加紧向空天领域积极拓展,呈现出太空军事化、太空武器化、太空战场化的趋势。所以,这个空间如果我们不去占领,就可能与空天大国产生“战略差”,危及中国的生存与发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