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我少将称印军素质差增兵中印边境只是虚张声势
www.wforum.com | 2011-11-07 18:47:06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印度陆军士兵接受检阅。
  

    今天下午,著名军事专家彭光谦少将做客强国论坛,以神舟八号对接天宫一号与我国空天安全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针对网友关注的“印度部署第四个‘布拉莫斯’导弹营对中国的空天安全形成的威胁”,彭光谦说,印度某些人最近患有臆想症和狂躁症,他们正在虚幻地构想所谓“中国威胁”,加紧在中印边境进行军事部署。

  实际上中印之间除了边界历史遗留问题外,没有根本的战略利益冲突。中国从来就没把印度当成什么威胁。印度某些人的挑衅性言行完全是自作多情,是臆想的。

  印度部署再多的坦克、导弹、山地师,只不过是虚张声势,是徒劳无益的。印度的国力、军力到底如何,他们心里应该很清楚。

  1962年,在中印反击战中,考尔中将如果不是提前半小时坐直升机逃走,差点被活捉。当时中国军队的武器装备就技术程度而言,落后于印军,但是印军之所以毫无战斗力,并不是武器装备不先进,而是整体素质不行。

  彭光谦认为,今天中国军队的武器装备水平有了长足的进步,在中印力量对比上,不仅军队的士气、指挥能力、谋略水平、作战意志远远超过印军,而且武器装备、技术水平也超过了印军。奉劝某些人,不要再在那里说梦话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