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力挺联合国 中国应坚决制止西方坐地分脏
www.wforum.com | 2011-09-09 21:11:19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说话办事看西方“两尾子”本性

    两尾子(读两伊子)者,阴阳人者也。也就是不男不女、娘娘腔、阴阳脸、不阴不阳之类,总之不属于正常人,为性别错乱,泰国称之为人妖。

    如今的西方,常有乖张之举,忽左忽右、忽东忽西,让人看不透西方究竟算什么东西。其迹近无赖,唯“二尾子”可喻。

    青衫老祖所以得出这样的结论,是基于西方有关中国在冰岛和利比亚一些作为的评论。同样出自西方,关于冰岛事件的评论与关于利比亚问题的评论竟判若两人,横竖错在中国,理在西方。

    (一) 关于利比亚问题。

    中国在利比亚问题上有教训,最大的教训是没有坚决行使否决权,以致于使西方得以打着联合国的旗号在利比亚使用武力,借口是“设立禁飞区”,实则是“非接触式军事入侵”(美国人名之曰:离岸式军事干预),帮助利比亚反对派打内战,赶卡扎非下台。

    如今,顽强抵抗了几个月的卡扎非弹尽粮绝,幽怨的走上逃亡之路,利比亚反对派宣布取得胜利,掌管政权并获得60个国家的政治承认。

    一向以“负责任”自居的西方,眼看着被它们的炮弹炸得满目疮痍的利比亚,不是把关注的焦点立即放在如何帮助利比亚恢复秩序、恢复重建,而实行其言所必称的“人道主义”,而是把焦点放在议论中国上,放在表达对中国不支持其侵略行径的不满和醋意上。

    它们把中国攻击为“骑墙派”。有的诬蔑中国的品质,说什么中国“是利比亚可以同甘但不能共苦的朋友”;有的奚落中国的不干涉内政的原则,说什么“中国又遇到一个周期性窘境:如何平衡一再强调但日益俗套的不干涉他国内政学说与本国经济和政治利益。”

    多么荒唐的政治逻辑?利比亚原本是一个独立的稳定发展的国家,在西方的侵略下陷入动乱的深渊,由甘变苦,由稳定发展变为伤痕累累。中国是最不希望看到这种局面的国家,所以自禁飞区设立之后,就一直对西方的军事打击持批评态度,完全是作为利比亚“朋友”的仗义之举。现在,西方把个好端端的利比亚搞得乱七八糟,却反过来攻击中国“不能共苦”,难道只有中国无原则的伸出救援之手才是“同甘共苦”?只有慷慨的帮西方“擦屁股”才“够朋友”?

    更有可笑的是,以西方的说法,似乎中国不仅应该“帮西方擦屁股”而且应该追随西方的“干涉”政策,对卡扎非大打出手,否则就是“日益俗套”“陷入周期性窘境”。
在这里,青衫老祖看到的是西方“不阳”的一面:貌似希望中国实行“干涉他国内政”的外交政策。进一步说就是霸权政策。

    (二)关于冰岛问题。

    有报道称,中国一位从事旅游业的富商出资一亿美元购买了冰岛一块面积为300平方公里的土地。这无疑是是一次正常的商业行为。但是,却遭到西方舆论的穷追猛打。英国《金融时报》的评论是:“象征东方大国开始将目光投向北方”。《独立报》的评论是:与北京意图统治北极新航道有关,甚至可能威胁冰岛的主权。“对东方大国的地缘政治举动不可视为儿戏。”等等。

    很多事情都害怕联系来看,只有把一些事情联系起来,才能发现问题和真相。同样是中国,在利比亚问题上,西方大肆攻击中国的“不干涉”政策;而在冰岛时,西方不仅大谈“主权”,而且对中国商人的正常交易行为也充满敌意。

    那么,如果中国将西方要求的“干涉”政策在冰岛试验一下呢?别的不好预测,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西方一定会闹翻天,会大骂中国侵略、意图称霸世界。
在这里,青衫老祖又看到西方“不阴”的一面:对中国充满敌意,害怕中国执行霸权主义政策。

    (三)这就是西方,“二尾子”式的西方。不论说它属于公或母,它都能够拿出依据,但同时又不单纯,缺乏阳刚之气、阴柔之美。因为,它所拿出的依据都十分牵强,不论是阳具,还是阴具,都不那么地道。阳具太萎缩,举而不坚,见不得天日!

   (四)正因为此,凡是西方反对的,青衫老祖认为都是对的,中国都应该坚持。中国至今没有正式承认利比亚过渡委员会为利比也合法政权,有道理。既然已经错过了初一,那就争取过一个像样的上元节。不论西方怎么嚷嚷,利比亚过渡委员会怎么闹腾,中国的钱也不能轻易拿出来,中国的立场也不能轻易公开。西方拉屎,就应该让西方自己吃。要中国帮它擦屁股,不付出代价是不行的,不满足中国的要求是不行的。
在利比亚重建问题上,中国应该坚持由联合国主导,阻止西方在利比亚重建问题上谋求“主导权”,坚决挫败其瓜分利比亚利益的阴谋,真正体现公平正义;要给利比亚过渡政权设立观察期,并提出直截了当的要求:保护中国的合法权益,真诚履行造福利比亚人民的诺言。听其言而观其行,承认与否,就看它做得如何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