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评论称美国议员将为开历史倒车付出惨重代价
www.wforum.com | 2011-09-08 20:03:21  人民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台军现役的美制F-16战斗机

  据美国媒体报道,奥巴马政府将在本月就对台湾出售武器做出决定。随着这一事关中美关系大局的决策临近,美国一些议员越来越焦躁不安。他们使出多种手法,试图推动对台售武实现升级。如此场面在国会山并非首次,但今天这一幕更加显示出中美关系的复杂性。

  观察华盛顿这场闹戏,有两点尤其值得关注。

  其一,此事是在中美关系总体上保持稳定发展势头的背景下进行的。中美之间的许多大事、全球事务中的许多要事,正等着两国通过已经建立起来的多层次沟通合作机制去磋商解决。其二,有重量级美国议员试图将对台军售与其他法案捆绑在一起,迫使奥巴马政府无法轻易取消;推动对台军售的同时,还有美国议员鼓动推出《2011年对台湾政策行动议案》,试图借此强化《与台湾关系法》。

  基于对华关系的重要性,华盛顿在对台售武问题上也曾刻意标榜所谓的“相对克制姿态”,比如减少出售一些敏感武器,选择特定时间以不影响中美重要交流时间表等。但是,姿态终归是姿态,美国对台售武的性质丝毫没有改变。任何对台售武行为都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都是对中华民族情感的严重伤害,都是对中美关系的巨大冲击和破坏。

  《与台湾关系法》是阻碍中美关系健康发展的一个毒瘤。这个毒瘤不革除,围绕对台军售的折腾就难以消停下来。令人遗憾的是,华盛顿没有拿出勇气革除毒瘤,甚至不愿控制其恶性扩散。眼下,国会山的一些狂人竟然叫嚷着要巩固、扩大这一毒瘤。这无异于背离中美关系发展方向、背离中美两国共同利益的倒行逆施。

  中美关系走到今天这一步,可谓来之不易,需要双方倍加珍惜,全力维护。一些美国议员不顾大局、鼠目寸光的做法,最终伤害的将是美国自身的利益。试想,如果这些议员的狂想得逞,中美关系将陷入何种境地?世界将受到何种冲击?

  有如此狂妄的议员是美国政治的悲哀。华盛顿可以给这些人跳出来折腾提供一个舞台,但今天中美关系的大舞台上没有这些人的位置,“冷战思维”、“霸权梦”只要一露头,就必须予以痛击。有人想开历史的倒车可以,只是要想清楚将为此付出何等惨重的代价。  任何国家都不会容许别国肆意损害自己的核心利益,中国对自己的核心利益同样有明确的界定。奉劝那些昏了头的美国议员一句话:不要走得太远,别玩过火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