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俄专家:“俄美合作遏制中国”只会让俄变出头鸟
www.wforum.com | 2011-09-08 01:22:25  青年参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目前正在实施规模庞大的2011~2020年武器采办计划,该计划总经费高达7300亿美元。通过实施该计划,俄罗斯将在2020年前完成对70%的武器装备的全面改造。图为SS-18洲际导弹试射。

    《莫斯科时报》最近发表文章说,俄罗斯非常担心中国,特别担忧中国未来的不确定性,担忧中国崛起和中国在军事、技术、经济等领域占有的优势,同时还担忧中国向资源丰富和人口稀少的西伯利亚地区扩张。不久前,俄罗斯在北方四岛问题上针对日本采取强硬立场,其实是对中国发出信号。

    该报提到,俄罗斯非常害怕中国实力的增长,特别是中国核武器力量的扩充。随着中国核反击能力的增强,俄罗斯核威慑能力的可信性也在减弱。对中国的共同担心为俄罗斯和美国合作提供了机会。该报建议,俄美可制订共同遏制中国的战略,同时施压北京让中国军事更加透明,最终要求中国实行军备控制。但该报承认,没人知道怎样做才能约束中国。而且俄美之间历史上一直缺乏互信,俄罗斯政府更害怕激怒中国,这使遏制中国的战略看起来仅是一种期望。

    俄罗斯军事与政治分析研究所副所长赫拉姆奇辛表示:“两方联合起来反对第三方的事情已经发生过。比如在90年代到2000年初时,中国就曾利用俄中战略伙伴关系来反对美国。但当时中国躲在背后,让俄罗斯出头反对美国,结果俄罗斯同美国的关系变坏,但中美关系却未受影响。这种事情也会朝相反的方向发生。比如俄罗斯同美国结盟对抗中国。但那样的话,美国也会让俄罗斯出头挑战中国。总之,俄罗斯在参与这种三边游戏时,并不总是能得心应手,俄罗斯很难掌握好平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