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海豹突击队的战斗力不会超过中国普通的师属侦
www.wforum.com | 2011-08-15 02:14:19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军一般的陆军师级编成(包括海军陆战旅)里一般都有侦查营(连)规模的尖子分队,或者是传统的尖兵连队,近来以偷袭拉登先生名噪一时的美军海豹突击队似乎是特种兵部队的典范一样被推崇备至,其实因我军一贯低调行事的缘故,很多不熟悉我军尖兵部队的网友妄自菲薄至于成为了海豹队的粉丝,倘若真的中美两军交锋,海豹队和我军的侦查连相比,能够稍微胜出一点的就是其相对先进的通讯装备和支援火力,其余各项战术指标均远不及我军。

    一、单兵素质:

    1、美军海豹队平均身高1.83左右,我军1.72左右;体重美军70-80kg,我军60-70kg;

    2、在负重相等的情况下,百米速度两军相当,400障碍我军优于美军10%,400米突击通路中的速度和灵活性我军优于美军15%,1000米急行军我军优于美军10%,5000米急/强行军优于美军30%,10000米步行对于美军是不可能的任务(逃跑、撤退除外)。
    3、单兵装备的使用技能,轻武器射击我军优于美军,手榴弹投远、投准我军优于美军,伞降/机降技能我军不如美军,武装泅渡技能两军相当,渗透装备我军不如美军,各种地形条件下的野外生存我军强于美军,实战经验我军不如美军,地空协同我军不如美军(指挥层级的原因),小组战术我军强于美军,各种地形条件下的穿插速度我军强于美军,对环境的耐受力我军强于美军,班组级(10人左右)的海豹分队和我军的一个侦察班相比,同等条件下遂行任务的能力我军优于美军。
    二、组/队战斗力:

    1、渗透,美军的战场渗透是基于战略优势条件下的渗透,即制空权、制电磁权在美军,遂行渗透任务的海豹分队以伞降、机降、潜渡登陆的方式实施兵力投送,我军在这一科目的实践机会几乎为零,因此经验不足,但具备同样实施伞降、机降和潜渡登陆的条件,但我军惯用的地面长距离渗透穿插的战术美军很少使用,明显,地面渗透适用于任何条件下的战争,而伞降、机降必须取得制空权和制电磁权。中美地面战争,无论战场在中朝、中越、中印边境或者是中美境内,两军特种部队渗透能力上,我军具有一定的优势。

    2、攻击重要目标,是特种部队最常见的任务,敌对方的通讯/指挥中心、弹药库、机场、雷达站、交通枢纽、发电站、输变电战、重要水源地、导弹发射场/阵地等目标是特种部队侦察和攻击的主要对象。美军因其支援火力和打击方式的多样化,既可以直接实施爆破摧毁,也能够给出方位坐标引导无人机、巡航导弹摧毁目标,但这些手段对制空权和制电磁权的依赖过大,但就任务难度而言,我军与美军相比,发现目标的能力不如美军(侦察手段有差异),摧毁目标的能力两军相当,对目标防卫部队的攻击能力(依靠本队自身所携带的和可利用的武器装备)两军相当,依靠和利用地形撤退的能力我军强于美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