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点评世界十大特种部队:越南特工部队入榜
www.wforum.com | 2011-08-14 20:32:00  中国科学探险杂志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训练中的越南特工部队

训练中的越南特工部队

  世界十大特种部队

  特种部队最早源于德国。1936年,德国最高统帅部军事情报局局长卡纳里斯海军上将成立勃兰登堡特种部队,该部队成员均会说一种以上的外语,并熟知所在国情况。二战爆发后,该部队成员潜入敌对国家中实施广泛的破坏行动,战果显赫,世界上特种作战部队的主要作战模式因此确立。

  1.美国三角洲特种部队(Delta Force)

  美国三角洲部队(Delta Force),是当今世界上规模最大、装备最齐全、资金最雄厚的反恐作战部队之一,虽然成立才30余年,但扩张十分迅速,现在人员编制已达2500人,其武器装备、训练设施和训练拟真度都已处于其他国家特种部队的前列。

  2.俄罗斯阿尔法别动队(Alpha)

  阿尔法(A1ph)别动队,是俄罗斯一支富有传奇名声的反恐特种部队,30余年来南征北战,数百次任务无一失败,挽救了成千上万人的生命,立下赫赫战功。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曾称赞其为“全球最优秀的特种部队”。

  3.英国特别空勤团(SAS)

  英国特别空勤团(Special Air Service,即SAS),是英国最精锐的特种部队,也是世界上最令人畏惧、也最受人尊敬的特种部队之一。作为大部分现代特种战术的开创者,它是世界各地特种部队的模范。

  4.法国国家宪兵干预队(GIGN)

  法国国家宪兵干预队(GIGN),是一支主要执行反恐作战任务的警察部队,如今已成为世界上最为活跃的反恐作战力量之一,号称“凯旋门前的利剑”。虽然这支部队只有不到90人的规模,但因其在历次反恐行动中取得一次次成功的高效率,而声名远播。

  5.德国边防第九大队(GSG-9)

  作为对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的回应,德国政府成立了边防第九大队。这是一支准军事化武装的警察部队,成员全部来自于联邦边境防卫队内部(具有警察身份)。它除了在国内的行动获得充分授权外,也具备国际特警的外交豁免权,以保护德国在国外人员及财产的安全。

  6.美国海豹突击队(Navy Seals)

  美国海豹突击队(Navy Seals),是世界上最精锐、最具威慑力的特种部队之一。seals是“Sea、Air、Land”即“海、空、陆”的简称,也就是说,它是一支海陆空三栖作战部队。其队员不仅能执行水下侦察任务和陆上特种作战任务,还能以空降形式迅速前往战区、渗透敌后,往往在敌人察觉之前就已经完成了任务。

  7.以色列总参侦察营(Sayeret Matkal)

  以色列特种部队作战经验相当丰富,而在其中名冠首位的是以色列总参侦察营(Sayeret

  Matkal,番号为262部队)。这支特种部队是精锐中的精锐,自组建50余年来,创造过不少传奇式的战例。

  8.埃及闪电特种部队

  闪电部队是埃及军方最精锐的特种部队,建立于第三次中东战争后,背负着收复失地的使命。这支部队参与了第四次中东战争以及多次反恐行动。据说闪电部队队员都在美国陆军特种部队接受过训练,而且都是从埃及陆军中挑选的精英。

  9.韩国特种部队

  韩国有7个特种部队旅,这些旅的营级单位通常扮演突击步兵的角色,任务是摧毁战术目标。另外,他们还能在敌方领土上长期开展游击战,或发动独立攻势。韩国特种部队参加过朝鲜战争、越南战争。在越战中被称为青龙白虎两团,受训极为严格。以残酷的地狱式训练闻名。

  10.越南特工部队

  越南特工部队组建于1964年,并在10年的抗美战争中得到了长足发展。在战争期间,他们对美军展开了长期的游击战,给美军的首脑机关、重要军事设施、后勤系统以沉重打击。战争结束后,越南为满足其政治外交的需要,不断扩大和强化特工部队,发展成拥有13个特工团、1个空降旅、总兵力达2万人的庞大特工部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