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战力超强!越南退役军官如此评价解放军!
www.wforum.com | 2011-08-01 03:02:34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作为我军的团级指挥人员,我感到惭愧。我们第321师是当时在南亚少有的全“美械师”。是我们很多革命英雄,从美国人手里缴获的,还有南越伪政权。这些先进的装备,配属了我们的王牌师。

  我们的部队,在离开金边的时候,就被那里的通中国分子所知晓。而且,中国当时在南海上空刚刚发射了一颗通信侦察卫星。我们采取大部队开进,就等于直接告诉中共,我们在准备反击。

  因此,当我们的部队到达预设阵地以后,我们还没有吃饭,部队十分疲惫。我的团的士兵们,很多都倒在地上睡觉。此时,中国军队远程炮兵开始对我们的0、1、4号三个前沿主阵地发起炮击。他们的火炮命中率非常的高,我的团13个永备工事中9个被彻底摧毁。其中一个暗堡,我们的15名士兵在里面。中国一枚152毫米口径的内爆加榴弹直接命中。本来苏联顾问专家团曾说,这些暗堡、碉堡可以抵御203毫米口径的北约重炮。但是,中国一门152 毫米口径的大炮将整个暗堡炸飞了。我们15个兄弟一个都没有逃出来。

  在炮击7分钟以后,他们开始向我军猛烈攻击,本来应该是我们对他们攻击。但是,此时我们根本不能探身还击。因为,他们的远程火炮开始延伸射击,但是,随队的约50辆T59式坦克,开始作为移动进程火炮。弹着点也是相当精确。另外就是他们的最恐怖的武器:107毫米口径火箭炮。这种火箭炮,不是像欧美那么先进,需要很多辅助,它仅仅是使用牲畜拖拉,然后对准目标就可以。

  中国陆军是十分可怕的。他们有很多种近战武器。譬如82.5毫米口径无后座力炮。这种被西方世界早已淘汰的武器,在他们手里,却是我们永备火力点的致命杀手。他们的炮兵手,手法快捷、老练。装填、起身标准、击发,动作很连贯。完全不是苏联顾问所称:10年动乱中国没有一支训练像样的部队。

  另外,就是中国的61毫米口径迫击炮。因为它声音刺耳,因此我们都管它叫:“口哨弹”。在这些武器的打击下,我们的阵地不到3个小时就被打垮了。我被一枚榴弹片击中左眼。我昏厥了。等我醒来,我拉着医生的手问:我的部队呢?医生只是哭泣,哭得十分伤心。他回答说:阮上校,你的团仅活下来72人。

  天!我的2119团。1450名光荣的战士,仅剩下72人。看看吧,朋友们,这就是我亲眼见到的中国军队,我虽然曾经是军人,但是,如果我还是军人,那么再与这样的军队作战,我觉得等于就是叫我们去送死。但是,能败在这样的强大对手面前,我也同样感到欣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