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10艘航母不如1条高铁对美威胁
www.wforum.com | 2011-08-01 02:54:00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退役海军上将Hyman George Rickover 生前说过:十艘航母也比不上一条高铁对美国的威胁大.

    为什么呢?因为高铁会在根本上动摇美国以海洋霸权为主导的世界霸权。对波音等飞机制造商,尤其是短途支线飞机商的利益构成直接伤害。

    7.23温州动车追尾事故,暂不说其性质,就是捅破了天,那也还是动车事故。

    在动车事故发生之初,被就有心人往高铁身上引,而现在直接出现了7.23高铁追尾事故的帖子。

    不想说发帖者是手误,还是被人误导,还是睁眼瞎,还是别有用心,但是发帖的时候您起码得实事求是对不?

    高铁的发展是势在必行的,在此劝那些煽动恶意抵制人士,冷静冷静,免得最后被气出血来。

    首先,从历史发展上看,欧亚大陆是世界的核心,这一点相信不会有人反对吧?因为人口,能源,物资,活力基本集中在这个区域。

    基于此,我们来看国家的高铁战略(新丝绸之路)。

    1.西北方向出新疆,经哈萨克斯坦,连通莫斯科,乌克兰。经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连通伊朗,伊拉克,沙特乃至土耳其。必要的时候,条件允许下,乌克兰和土耳其这两点继续向西辐射,直至老欧亚大陆桥西方终点鹿特丹。

    2.西南方向,有条件的时候,可以连巴铁通伊朗。

    3.南线出云南,连通缅甸,泰国,老挝,柬埔寨。到时候,越南这个吃货,不用武力,他自己就乖乖老实了。

    4.北线有必要的时候出黑龙江(内蒙?)接通西伯利亚这个能源库。

    至此,欧亚高速大动脉成型。

    和平时期,运输物资,带动沿线经济、贸易的发展,形成一个以北京为核心的大亚洲(欧亚)经济圈。更有利于人民币的国际化,进一步打击美元本位。

     战时(有几率发生发规模战争的区域,肯定是欧亚大陆),比起飞机,高铁可快速更大量的做到兵力投送,战备物资的运输也不再受制于海洋通道。
    被称为世界咽喉的马六甲海峡对我国的钳制力也不会像现在这么突出。

    美帝疯狂的发展海军,凭借海军的巨大优势,控制海洋运输命脉,以至控制欧亚大陆,最大达到控制世界的目的。
等新丝绸之路的成型之时,欧亚大陆完全可以通过内部运输,而自给自足。美帝到时候即便还能控制海洋通道,他对世界的影响力也会比现在下降不止一点。 高铁不走水路,他拿什么遏制中国,控制欧亚版块。未来只要还在地球上,常规大规模战争的主角还会是陆军。那么美帝停在波斯湾的航母除了运兵,就成了摆设。

    很早的时候,毛委员就教育我们‘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凡是敌人拥护的,我们就要反对。’

    前段时间,京沪高铁通车运营。西方出现有多少唱衰声,反对抵制声?眼见着保护专利技术的手段不怎么行得通时,利用网特到处宣扬高铁无用论,高铁不安全论。为什么呢?难道他们是在为中国人会因高铁事故出现伤亡而担忧吗?其实是他们出现了衰退迹象,他们害怕了。尤其是东北方向的鬼子和棒子两家,在欧亚高速大动脉(新丝绸之路)成型之时,这个世界也就没他们什么事了。

    敌弱,我就强。他们越是发对,我们就越要发展。这也是中华民族真正重新崛起的伟大时机。
美帝是因为没处在欧亚版块,所以对于他的世界战略来说高铁没有航母来的重要。要是身处欧亚版块,敢说他肯定会更加疯狂的发展高铁。

    所以我们要做的是监督高铁的安全性能,让高铁稳步发展,避免出现跃进式的浮夸,同时清除害群之马,清除蛀虫,而不是盲目地去抵制他。
等高铁技术真正成熟,安全性能过关后,出口带来的经济效益也将是天文数字。高铁也是目前国家唯一难得出手,能跟西方竞争的高科技产品了。

    话说至此,以上是本人对国家高铁战略的猜测。当然还实现这个猜测,重建新丝绸之路,其难度可想而知,更需要全国人民的支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