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中国在南海大玩君子外交 令国家蒙羞!
www.wforum.com | 2011-07-27 22:36:36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军陆战队海上突击训练图

    中国在世界上树立了一个只动口不动手的谦谦君子形象,幻想着用诸葛亮骂死王朗的潇洒来解决棘手难题,以孙子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最高境界来实现和平崛起,从理论上讲深得东方文化的神韵。

    想法固然不错,但现实却总是碰壁,宋襄公也曾用仁义打仗,但结果很惨成了千古笑谈。东北亚的战云尚未完全散尽,南海上空又开始布满了战争的阴霾,当年中国的韬光养晦没有感化我们的敌手,反而助长了对方的嚣张气焰。如果说在黄海美日嚣张还有一定资本,毕竟美国是当今世界唯一超霸,日本也是屈指可数的大国。但现在东盟以越南和菲律宾为首的蕞尔小国也视中国如病夫,就有点让人感觉不可理喻了。一个若有若无似真似幻的美国影子,启发中国的精英们创新了好多理论,让中国沿海平静的表面下暗涛汹涌,令人恐惧的海啸随时都有可能爆发。

     君不见当越南和菲律宾对中国合理的主权要求强硬表态后,中国的精英们又纷纷发出奇谈怪论:南海问题千万不能诉诸武力,我们这一代解决不了,就留给后代去解决;即便菲律宾用大炮打我们的军舰,我们也不要还手而是让他们自己反思。早晚东盟国家会按中国的意志办的,我们要对韬光养晦充满信心。但现实我看到的是中国出乎意料地按东盟意志签字了,外交部高官用英语答记者问很流利,脸上的笑容很灿烂。如果真要再等一百年,我不知道中国的屁民们还有没有那个耐心。我不知道这是胸有成竹式的运筹帷幄,还是不学无术式的窝囊透顶。

    前些年我常听网友们说中国正在下一盘很大的棋,我一直也不理解,下棋是要选择对手的,我一直天真地认为美国将中国当对手,并且在实际棋势上已经占了很大优势,十大军事基地的完成,对各种分裂势力的扶植,加紧中国经济主导行业的控制,疯狂掠夺中国的战略资源等等,诸如此类的措施让中国这盘棋几乎到了必败无异的境地,但中国似乎对此毫不在意,好像美国不是中国的对手,而是可以信赖的朋友,不但用人民辛勤创造的财富买了美国国债,而且在其它方面配合也相当默契。现在我理解了,我读了精英们最新的理论才终于明白了,原来中国的棋底是国内讲和谐求稳定,国外讲和平求合作,中国根本就没有对手,中国到处都是好伙伴好邻居好朋友,中国只管自己能够和平崛起就行了,只要对外不爆发战争,对内能保持稳定,什么都好说,什么都可以忍让。

     这些在毛泽东哪里找不到,所以毛泽东思想在精英们眼里过时了,毛泽东当年打了许多让国人扬眉吐气的胜仗,在精英们眼里是穷兵黩武,不懂民生,所以现在精英们还在喋喋不休地控诉。大概精英们会说我们屁民们不懂战略了,当年汪精卫也是这么说的,只是比你们说得更好听,人家管亲日投降叫“曲线救国”,哪像现在这样赤裸裸地不知羞耻啊!

    南海已经满目疮痍,南海正在倍受欺凌,我望着美国国务卿魔鬼般的笑容,看着中国高官们满面春风的兴奋,我明白电视上我们肯定又双赢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