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南海很吃紧!奥巴马急忙接见达赖触怒北京
www.wforum.com | 2011-07-18 01:36:22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东部时间7月16日,美方无视中方坚决反对,安排奥巴马总统在白宫会见达赖喇嘛。美方此举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伤害中国人民感情,损害中美关系。

    中国外交部和驻美使馆已在北京和华盛顿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美国屡屡挑动我国的神经,唯恐我国强大与美一争高低,南海局势尚不明朗,美国再打达赖牌意欲何为?

    虽美国在南海频频出击,拉拢“东盟”协力以抗我国,我军方在南海亦是频频出动,在加台湾协力,美国难收其效,不得不再出达赖此牌,挑动我国,想使我国内乱,以其达到不攻自破的目的。

    西藏乃是我国固有之领土,虽地处高原,民族不同,但自古以来与我华夏之地源远流长,我中央王朝强大之时,无不视西藏之领土,设立政府机构以其对其蛮荒之地进行管理,隋唐之时西藏地区建立吐蕃王朝,与我中原政权相互往来亲如一家。

    文成公主以及金城公主下嫁吐蕃将更是将两地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更是促进了,西藏地区自身的发展程度,将我中原之物移往藏地,逐步使西藏摆脱蛮荒之地的,元朝时更是在此地建立正是机构,以对此地进行有效的管理,西藏正式并入我国,并得到中原的大力协助发展。

    元朝之后的明清两代更是注意西藏问题,以及民族问题,对西藏有效的管理和开发,使藏民逐渐有了国家意识,认同我华夏之国,清朝时更是平定西藏叛乱,稳固西藏的统治,然近代以来因西藏与印度接壤,而印度则又是英帝国的殖民地。

    遂英国通过印度为跳板不断对西藏进行侵略,扰边掠民,在西藏可谓是无恶不作,背着清政府与西藏反叛分子签订麦克马洪线,直至今日亦称难解之题,使我藏南之地难回祖国的怀抱,民国之时更有刘文辉固守西康,对其地进行有效的管理和统治。

    1937年抗战之后更是成为我国重中之重,保我抗战之大后方,逐渐西藏与印度的交往,重开茶马古道,以人挑马托开中印公路,保我抗战之外援,建国之后我国本其国际原则,征求藏地意见,和平解放西藏。

    西藏再次回到祖国的怀抱,并在政府的大力协助下迅速发展,农奴制土崩瓦解,农奴解放使达赖恐慌不已,最终选择叛逃国外,而遭国人唾弃。

    达赖的行为虽危害了我国的国家利益以及国家形象,但其因为原是藏地领袖,具有一定政治目的,而在国外不遭冷落,不时就有一些敌视我国的国家接见会谈,密谋威胁我国家利益之阴谋,美国更是注重此人,无时不想让中国四分五裂,内部瓦解。

    美国在东亚的犀利攻势未能见效,反而将台湾狠推一把,推向大陆,在南海为我国下的套也难受其效,使美国在东亚利益之争中可谓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无不恼怒,无时不想颠覆我国,而达赖正是美国利用之物。

    原美国可利用台湾对我大陆进行牵制,但台湾现在之发展完全出乎美国的意料,使其措手不及,使美国的台湾牌逐步失灵,其不得不考虑再出新牌用以挑动我国的神经,打乱我国现有之发展,而达赖只是一流民而已。

    虽有一定的政治意义,但达赖以叛逃多年,对我国所发展了解深远,而西藏已非他叛逃时之西藏,而今已是汉藏一家亲,西藏的发展也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无不使外人神往这块世界之巅。

    奥巴马在南海局势紧张之时接见达赖刺激我国,用心可谓是险恶至极,虽一再声称要发展中美两国关系,推动两军深层次交往,但其又是挑唆蛮夷之国与我国的关系,又是怂恿日本猛攻我国,现在又想用达赖来牵制我国内部发展。

    使我国难举全国之力应对外部威胁,使美国可坐山观虎斗,让我国自己消耗,使我国难有与美国抗衡之日,白宫此招甚为阴毒,我国虽对此事一再抗议,但抗议亦是无声之抗议。

    美国难为其所动,其也是从国家利益出发,对于达赖事件,我国只可全力发展西藏,稳固西藏,加强在西藏的统治,使汉藏一家亲,以打破美国以及达赖想分裂西藏之目的。

    至于美国为何在南海局势不断紧张时接见达赖,无疑是美国在南海还是有所顾虑,不敢用武力来触犯我国,我解放军则可趁此形式,兵威南海,强硬出击,以挫败美帝之险恶用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