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中国军方公开批评美国让美媒体始料不及
www.wforum.com | 2011-07-14 00:13:5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11日,陈炳德将军与马伦上将交流

  据7月13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中国军方公开批评美国让许多美国媒体始料不及。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中国问题专家沈大伟曾说:美国对待中国的家长式作风已有很长一段历史了,可追溯到19世纪,现在,美国似乎希望指导中国如何作一个世界强国。

  美国作为“世界批评家”的形象早已被公认,2006年,美国一个非盈利组织发布海外商人“行为守则”指南,旨在改变美国人的负面形象,其中就包括:“听的至少和说的一样多”、“把长篇大论留给自己的孩子”、“说话时声音低一些,速度慢一些”。

  “美国国内存在一种传教士情结,认为其制度优势应该为其他国家学习。在中美关系上,美国一些人也一度认为,美国是老师,中国是学生。”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学者达巍12日对《环球时报》说道。达巍说,这种情况现在已经有所好转,但美国人整体上的优越感很难改变。尤其是当前,另一情绪正影响着美国,那就是眼下的危机状态。经济危机让美国人的承受力下降,经济状况不佳令一些人变得格外敏感。现在,美国人非常不愿意听到别国关于“美国衰落”的议论,也不愿意承认。达巍强调,中国的批评主要是一种“防御性批评”,而美国的批评很多是“进攻性批评”。

  在一些媒体看来,美国的这种不适应是因为没有能摆正美中两个国家的位置。德国《明星周刊》说,美国的信心现在建立的基础是它与中国的关系。美国《赫芬顿邮报》引述基辛格的话说,“最重要的现实就是美中任何一方都不能主导另一方”。美国卡托研究所专家道格•班道称:美国对中国的战略就像一个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