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英称我卫星监视能力接近美军 曾受台海危机刺激
www.wforum.com | 2011-07-14 00:08: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7月11日报道称,据最新研究表明,中国卫星项目快速发展,能力已紧逼美国。空中侦察能力可使中国更有效地利用一系列军事物资。这可能改变亚洲的力量均势,缩小美国军队在亚太地区的活动范围。

  华盛顿智库——世界安全研究所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现在中国的侦察卫星每天可对目标进行6小时的监视。研究结果表明,在18个月前,解放军每天还仅能进行3小时的监视,而现在其监视固定目标的能力已接近美军水平。

  世界安全研究所中国研究员孔哲文和马修•德尼在报告中称,十年前,中国几乎没有任何实时侦察能力,而今天解放军的空中侦察能力可能已与美国不相上下,能够从空中监视目标,进行实时行动。

  中国军事实力快速增强,引起了邻国的担忧。这些邻国当中,很多是美国的盟国。今年中国与越南和菲律宾发生了一系列争端,增加了世界对中国的关注。

  近年来,中国的军事建设加快,研发出了反舰弹道导弹,试飞了隐形战机,而且首艘航母也即将下水。快速扩张的侦察卫星网络可使中国更有效地运用这些硬件。

  美国高级军官,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马伦上将正在北京对中国进行访问。10日,马伦指出,很明显解放军在执行“反介入”战略,旨在将美国驱逐出西太平洋。马伦说:“美国是不会撤出的。几十年来,我们在这一地区的长期存在对盟国一直具有重要意义,而且这种情况还将持续。”

  外媒称,今年6月,中国曾警告美国不要干预中越之间的南中国海争端。德尼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中国的战略重点是将美国赶出后院。”他补充说,现在中国已经具备达到这一目标所需的卫星技术。1996年,中国在台湾附近地区试射导弹,美国向附近水域部署了两艘航母。当时解放军没有能力定位航母。这一事件刺激了中国卫星项目的发展。

  美国海军战争学院教授琼?约翰逊-弗里斯指出,“美国一直认为,在台湾出现危机时,我们应在中国采取行动及得知我们的行动前,将我们的海军部署到那里。在当前情况下,这一点已经基本不可能了。”

  2010年初,美国宣布对台军售,此后中国中断了与美军的交流。今年,两军都在努力修复这一关系,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5月访美,现在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也在北京进行访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