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日空军真实战力对比 感觉日本好可怜
www.wforum.com | 2011-07-13 00:54:22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鬼子的F15J在70年代对付我们的歼7B还是有一定的优势的。

    那时,我们连格斗用空空导弹还不能玩的转呢,鬼子能用半主动雷达制导的空空导弹发动超视距攻击。他们的比较有效的射程能达到30公里。那时,歼7的搜索距离还达不到30公里呢,可以毫不客气的说,鬼子完全可以在我们发现他们之前就把我们干掉!这是多么大的技术优势啊,基本上都没的打。

    但是这个局面,在80年代,我们的歼7E装备后有一定的改观,只要大家见到面,歼7E的格斗能力是不弱于F15J的,也就是说大家有的一打。

    等到了92年,我们进口了当时比较牛B的苏27进来。这时候,鬼子的F15能达到的水平我们也能达到了。鬼子用麻雀,就是AIM7能在30公里上攻击。我们用R73也可以在30公里的距离上发起攻击。这时候吗,双方的当家的主站装备的技术水平基本上是一个水平的,都是使用半主动雷达制导的空空导弹进行超视距攻击。

    在这个时候,鬼子在技术上领先了十几年,真是风光啊。

    问题是这十几年,我们的主站装备换了3代了,歼7B,歼7E,苏27UK。而鬼子的一直是F15J。(当然,他们的F4就不提了。)

    到了21世纪,情况就发生巨大的变化了,我们的新一代装备主动雷达制导的空空导弹的战斗机服役后,就完全的拉开了于鬼子的技术差距。我们领先的很多。具体说就是我们可以在70公里的距离上发起攻击,用PL12.现在网传的是SD10。他们还是使用麻雀攻击30公里。
在这个时期,我们的新型的歼8F都能使用PL12了。

    鬼子看着这个差距,心里着急啊,就想着怎么把F15J升级到现在新型号的F15的水平。可是有个问题,F15是美国的,美国是不把原代码给任何人的。鬼子想升级,只能找美国人帮忙。

    从这个问题上也能看出来,东西是自己的多么重要,我们能把歼8改的可以是最新的空空作战能力,日本就不行。

    他们在美国的帮助下,完成了4架的改装后,该项目就没下文了。

   现在日本跟中国空军的状况,大家是了解一点了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