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尖端卫星已具军事价值 西方难以接受
www.wforum.com | 2011-07-12 23:33:40  战略研究期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防务期刊《战略研究期刊》发布报告称,中国目前正在研发尖端卫星,以利于其在海外部署军力,并且在未来有可能发生的冲突中还能防范美国动用航母。

  据报道,英国防务与安全期刊《战略研究期刊》即将于10月刊出该报告,根据路透社提前获得的报告副本,该报告写道,中国先进的侦察卫星正获得快速发展,这已成为中国军力现代化的一个关键。

  报告称,这些侦察卫星能够使中国实时跟踪敌对势力,并且指引弹道导弹。文章还补充说,虽然美国一直在该领域无可匹敌,但现在中国正在追赶。

  “中国的卫星群所具备的能力正在转变。过去它仅仅是收集基本战略信息,现在它正在迈入一个新时代,一旦有事情发生,将能为战术行动提供支持。” 报告称,在上世纪90年代的台海危机中,美国向台湾地区附近海域派出一支航母战斗群,此事让中国“痛感通过卫星对军事行动提供支持的必要性”。

    报告称:“(侦察卫星)最直接也是战略上最令人不安的一种应用是,协助反舰弹道导弹的定位和跟踪能力,这可能会对美国航母群形成打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