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超贬瓦良格 中国航母引而不发让美军崩溃
www.wforum.com | 2011-07-04 01:48:33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七一已到看不到瓦良格有试航的迹象。网上倒是有几篇美国媒体贬低瓦良格的文章,看过之后觉得美国佬很可怜。中国改造的这艘前苏联航空母舰仿佛是一部从剧本就开始炒作的大片,从中国国内军米到西方列强一直用期待的目光注视着大连港里热火朝天的老瓦。因为有一点是大家的共识,瓦良格入役将是中国海军史上的标志性事件也是中国海军建设的转折点。

    美国现在泼冷水贬低瓦良格是看老瓦真的要入役了,而美国罗列的这些理由从老瓦拖进大连港的那一天就存在了,所以并不新鲜。别的我不想讨论只说舰载机的问题。美国和中国大多数军米一样存在一个想当然的问题,就是舰载机肯定是中国版苏33,务实的美国已经在用喷有红星的F18E/F做假想敌训练机来模拟苏33.笔者认为中国仿制版苏33的可靠性如何还未可知,而且老瓦最后的战略定位也不知道,那舰载机的选择肯定不会这么简单。

    假设瓦良格入役以后的用途不外两种,一是训练舰二是战斗舰。如果是训练舰那么我认为歼教9山鹰教练机上舰的可能性最大,此前已有带着舰钩的山鹰教练机图片出来。山鹰教练机脱胎于中国的歼七系列,中国飞行员比较熟悉,而且体积比苏33小所以更容易掌握。笔者认为作为训练舰的老瓦最大的使命是训练大批能从真正的航母上熟练起降的飞行员,所以山鹰足以胜任。有人会质疑山鹰作为舰载机的能力,我认为除了航程短山鹰在其他方面都不落后,前提是不跟美国现役航母舰载机比,不过老瓦跟美国航母也没有可比性。

    如果老瓦作为战斗舰入役,那么舰载机的选择笔者倾向于洪都的L15猎鹰高教机,媒体透露已有战斗型号的出来了。虽然论总体能力逊于苏33但在老瓦这样的常规动力中型航母上使用,可以提高航母的携机数量,比歼教9和歼十又有双发优势。L15脱胎于前苏联雅克家族,而雅克是有研制垂直起降战机经验的,如果非要老瓦做战斗舰那么L15改垂直起降也很有可能。战术使用上单纯处理区域内冲突老瓦携带L15改型的舰载机也足够用了。

    老瓦迟早是要出海的,关注老瓦的舰载机选择就可以给老瓦和中国的航母战略定向。写这篇文不是打击中国版苏33,只是认为中国从乌克兰买D10K原型机的时候就不是为瓦良格准备的。中国8-10万吨的自主航母不出来,还是让沈飞去继续搞技术完善吧。笔者认为沈飞的歼15红鹰如果上舰了是一喜一忧的事,喜是因为证明了中国重型舰载机的成熟,忧的是老瓦将真的成为老美眼里的肥大的靶子。而如果中国用歼教9山鹰做舰载机那么真正的中国自主航母就可以期待了!

    总之,中国的舰载机一天不上舰,老美和世界军米都会困惑一天。舰载机配置决定了瓦良格的用途和中国航母的真实发展方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