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俄认为中国称HQ9对S300有技术优势说法不可信
www.wforum.com | 2011-07-03 22:14:1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广空导弹旅快速吊装红旗-9远程防空导弹。

  据俄罗斯军事评论网报道,“红旗-9”(出口代号FD-2000)是中国防空体系中最先进的远程防空导弹系统,能在任何气候条件下战斗使用,摧毁高空飞机、直升机、巡航导弹等目标,也是中国第一种能够拦截地对地战术弹道导弹的系统。在其研制和完善过程中,中国工程师曾在许多方面借鉴了俄罗斯类似产品S-300PMU-1/2的一系列结构特点和技术方案。

  俄媒称,“红旗-9”性能先进,能在敌方复杂雷达压制和密集使用空袭兵器的情况下稳定使用,具有相当高的战斗效能。这种系统最早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研制,直到90年代中期才取得明显成效。1993年中国从俄罗斯采购一小批S-300PMU-1防空导弹系统,中国工程师随后在对“红旗-9”的进一步设计和完善中在许多方面开始借鉴俄罗斯产品一些先进的结构特点和技术解决方案。到了90年代末中国军队开始列装“红旗-9”防空导弹系统,同时还在借鉴美国“爱国者”和俄罗斯S-300PMU-2的经验不断完善本国产品的性能。2003年中国采购了16个营的S-300PMU-2系统。目前中国还在研制更为先进的“红旗-9A”系统,其战斗效能将会更高,特别是在反导方面,另外还计划通过完善电子设备显著提升整体效能。

  俄媒称, 1998年媒体首次报道了出口型“红旗-9”的消息。目前中国正在以FD-2000为名向国际市场积极推销这种产品,并于2008年参加了土耳其采购12套远程防空导弹系统的招标活动。一些专家认为,FD-2000能和俄罗斯S-300进行相当强劲的竞争。相比之下,中国产品目前的主要优势是价格低,至于中国工程师声称还在不断完善“红旗-9”系统,保证其对S-300的技术优势,暂时难以令人信服。

  俄媒称,“红旗-9”射程6-200公里,射高500-30000米,能够有效拦截方圆1-18公里的制导导弹、7-15公里的巡航导弹、7-25公里(或说30公里)的战术弹道导弹。从行军途中转进到战备状态用时6分钟,反应时间12-15秒。全套系统由HT-233多功能照明和引导雷达、120式低飞目标搜索雷达、自行发射装置、防空导弹、技术保障设备(运输装弹车、供电车等)组成。其中防空制导导弹采用标准的气动布局,尾部有4个气动舵,长9米,使用固体燃料火箭发动机,爆破杀伤战斗部重180千克,最大飞行速度2马赫,最长飞行时间2分钟,可承受的过载为22g。能够在发射装置不向目标方向转动的情况下垂直发射,使用惯性制导、地形匹配制导、半主动雷达制导相结合的复合制导方式。有消息称,中国为“红旗-9”系统使用的导弹改装主动雷达自导头的工作目前正处在最后阶段。这一事实表明中国仍在进一步提高和完善“红旗-9”的性能,使其向当今世上最好的俄罗斯S-400、美国“爱国者”PAC-3、欧洲SAMP-1防空导弹系统看齐。另外,中国还在通过越来越多地使用合成材料和新型发动机技术的方式完善导弹性能。

  俄媒称,“红旗-9”发射装置使用泰安TA-5380轮式自行底盘,外形上与俄制S-300非常相似。有4个发射罐(4枚导弹),使用自动供电系统,公路最大时速60公里,导弹发射间隔5秒钟。HT-233多功能相控阵照明和引导雷达使用泰安TAS5501轮式底盘,能够360度旋转扫描,目标探测距离120公里,跟踪距离90公里,能保证搜索100多个目标,自动跟踪和锁定其中的50个目标,并能通过敌我认识系统判断目标国别,同时引导6枚导弹攻击6个目标。“红旗-9”防空导弹营由1个指挥排、3个发射连、4套HT-233雷达、2辆供电车、12辆运输装弹车组成,每个连各有3套发射装置,12枚导弹。所有导弹连都能通过无线电信道、光纤或光缆通信线路联合成一个统一战斗网络。另外,“红旗-9”和俄制S-300系统指挥设备兼容,能根据需要任意结合部署,发挥最大战斗效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