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越爆发战争实乃下策 正中美国计害自己
www.wforum.com | 2011-06-15 21:07:29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越南海问题升级趋势让人揪心,中越双方各自义愤填膺、士气高涨,喊打喊杀占了绝大多数。从表面上看,中越爆发战争的焦点都在美国身上,越南人仰仗有美国会出面支持,中国人则在美国介入与不介入衡量出手是否。其实都大错特错,事实上,美国一直在背后鼓励越南挑事,支持美国石化企业参与越南在南海掠夺资源,逼迫中国集中精力来应付南海。眼见中国被真的调动了斗志,又做起老好人劝说越南收敛,并指责越南行动是在挑衅中国,暗示中国教训越南美国决不干涉。

    这算是劝架还是挑斗?谁都可以看出美国是想借中国之手打击一下越南。当然了,中国在军事上肯定赢,越南不禁打是在所难免。越南现在是内部矛盾重重,通货膨胀严重,CPI都涨到20%了,政府官员贪污腐化,各地企业工人罢工频繁。挑衅中国就是为了转移国内的社会矛盾,其实美国最愿意看到越南现政府(越共)倒台,老美对越南的和平演变就没有停止过,况且美国内的150万当年的南越移民一直都在幻想恢复他们当年的统治。这下越南政府对内对外都无法交代了,美国正好加紧他对越南的和平演变,还把责任推到中国头上,这样下来,不管演变是否成功,也不管越南下届政府由谁来执政,反正老美是左右不吃亏,结果中国搞得是里外不是人,彻底得罪了自己的近邻。

    越南战争,打为下策,要打,台湾早就该打,而且应该用闪电战,别磨磨唧唧,搞得满世界风声,最后不了了之!至于领海问题。如果用尖端武器,小规模威慑一下,让他们收敛收敛,就行,屈人之兵为上策。越南战争,还是不打的好!就算你的武器先进,打仗不会是两个国家,单单在国土上互相放“炮仗”玩吧?你总要展开陆战吧,杀敌一万,自损三千,如果进入越南本土,恐怕就得损六千了。其实,越南也不都是不要命的狂妄之徒,只是穷疯了,海洋资源的引诱力让其铤而走险,那么,中国完全可以用金钱来压制他,就用大陆对付台湾那样,控制越南的经济,打好经济牌才是真正的高手,让美国佬见鬼去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