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中国南海舰队实力已远超整个越南海军
www.wforum.com | 2011-06-15 19:36:37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中国海军战舰参加海上阅兵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越南近期在南海问题上“花招迭出”,令中越南海争端激化,引起多方关注。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15日援引香港《明报》报道说,虽然最近的南海局势似乎剑拔弩张,有关“中越难免一战”的言论也充斥网上论坛。但冷静分析中越两国国力和海军实力,就看得出二者对比悬殊,这场仗很难打得起来,并称,“即使中国要教训越南,办法也很多”。

  报道说,谈及中越国力悬殊,可以广西作对比,广西人口5000万,面积24万平方公里,去年GDP1460亿美元(9502亿元人民币);越南8700万人口,面积33万平方公里,去年GDP1046亿美元。另外,中越的差距还在经济的体质上,越南外债290亿美元,外汇储备136亿美元,去年财赤为120亿美元。中国去年外债余额为5489.38亿美元,财赤1619亿美元(1.05万亿人民币),但外储已高达3万亿美元,两者实力差距不是一个数量级的。而至于军事实力,中国一个南海舰队的实力已远高于整个越南海军的实力,这种仗不用打已分出胜负。

  报道还指出,值得注意的是,越南最近在南海的“叫嚣”,正是由于其国内经济状况恶化、国内出现危机,所以越南一是觊觎南海的石油,二是想借此转移国内民众视线,煽动民族情绪,以图缓解国内矛盾。

  文章说,中国对越南的困境了然于胸,因此对越南仅在离岸40公里的火炮射击演习,仅由外交部作温和回应,但在南海这块风水宝地却“寸土不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