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越南在南海叫板北京:中国网民炸锅
www.wforum.com | 2011-06-14 01:25:26  米尔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实弹演习

  越南此次军事实弹演习,明确针对中国,面对敢于和中国叫板的越南,中国网民炸开锅了。归纳来讲有两种: 

  第一种:打!不分青红皂白,直接喊打,拿出亮剑精神。

  第二种:打不得,一打就会断送改革开放成果,经济倒退多少年,什么东边有日本虎视眈眈,还有台湾没有收回,印度也不老实,整个东南亚经济环境破坏影响中国发展,更可怕的是美国在后面撑腰。再可怕的是中国处于社会转型时,需要有大好国际环境。

  其实这两种观点都要不得。一个泱泱大国,一挑衅一下就发怒?一吓唬一下就萎缩?岂不笑话!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这两种态度都有爱国成分。也有害国成分,共同之处都和客观事实有差距。

  先来批判第二种,为什么要先批判第二种观点呢?因为在网络上有一群水军,故意造势,一下子扮演白脸一下子扮演黑脸,一方面叫嚣要打,实际上是为了铺垫出打不得观点来,以此引导老百姓埋怨政府领导无能,从而通过民意影响国家决策。所以,我们重点谈第二种观点的虚伪成分。

  如果中国发动对越南反击,招致利益相关者围攻中国,那会怎样?如果各利益相关者商议联合起来围攻中国,不管中国有没有反击别人,又会怎样?第二个问题实际上历史给了我们答复。晚清时期,八国联军侵略中国,不亚于现在利比亚被北约轰炸,当时都出动地面部队了,那时中国侵略过谁?反击过谁?招惹那么大的侵略?如果中国好欺负,不等中国反击越南,日本、美国早就打击过来了。哪里等得了中国反击越南时动手!

  如果有人认为,这些虎视眈眈的利益相关者就等着中国动手时动手。即便如此,中国能承受多少战争?

  打仗是烧钱,是拼国力的。我们先看一下越南的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