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看外交部的啰嗦 就知中国和越南打不起来
www.wforum.com | 2011-06-13 02:40: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南海一直都不怎么太平,总是时不时的爆出点神马事情来,牵动着每一个炎黄子孙的心,基本上都盼着南海上面的那点事情能够好好的解决一下,据说超过70%的网虫都期盼着中央在南海上动手。当然了,诸如动手、不动手的争论,在坛子里面也很多,众说纷纭,而且谁说的都有那么一丝的道理。不过,说来说去,咱也算是看明白了,南海上根本就不可能再来上一场战争。

    之前在一个帖子里面说过:打仗这个事情,就跟打群架一样,要么一上场就开打,也甭七七八八的说一下子事情了,一旦说一上场,就在那里七七八八的说,东扯西扯的,那么这个架就打不起来,顶多也就是当事人嘴巴上舒服一点,因为说多了,关系也就圈出来了,这个架铁定的打不成。
打仗也是如此,一旦说双方都在那里斗狠,大打嘴皮仗,没任何动作,那么这个仗也是根本就打不起来的。看看这十几天来中越双方,再加一个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的口气和动作,完完全全也可以看出一点点问题来。

   南海问题,中国一向都是主张和平解决,通过谈判来好好协商的。所以,也就搞了个“搁置待议,共同开发”来,整的跟一个啥一样。搞的现在是“打不得、谈不拢、拖不起!”一直就那么悬着,也不知道到了猴年狗月马日才能彻彻底底的解决。反正,只要越南、菲律宾等国不开第一枪,中国人是坚决不会开第一枪的,就算开了,也会否认。要不,几十年来一直都在说的这个和平崛起,就完完全全泡汤了,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就会显得很被动。当然,这个是官方说的,一直以来,咱都十分的不解。收复国土的战争,与和平崛起有神马的关系,难道要和平崛起,就不要老祖宗留下的那点基业了吗?不过,话说回来,有和平崛起这个口号在一天,中国就不可能主动的用武力解决国家领土纠纷,所以也谈不上这次主动的打起来,试图一劳永逸的解决南海问题了。

    至于越南,咱看他也就是叫的欢,甭看越南人最近挺凶的,一直在那里叫嚣要武力维护其国家利益。在咱的眼中,无非就是自己给自己壮胆,在那里忽悠世界人民呢!说穿了,他自己有几斤几两,自己心里面还是很清楚的。穷兵黩武,越南人是真敢打,丫打完了法国佬,就打内战,内战打的差不多了,美国佬也赶紧跑过来凑下热闹;美国佬给赶跑了,丫马不停蹄的跑来跟中国人干上一仗,折腾得自己国内的男女比例到现在都还是极其的不平衡。所以,就算是自己弱小很多,只要是说丫估计能够弄点甜头,丫绝对会奋勇向前的,毫不怀疑。

    不过,也是给中国人揍怕了,1979年,如果不是考虑到前苏联的态度,没准河内就给人民解放军攻占了。而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的两场海战,都几乎是以中国人的完胜告终。还有自古以来宗主国的威压,越南人还真是不敢轻易跟中国叫板的,特别是现在。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中国海军的状况与当时的越南海军也是基本相似,特别是南海舰队,简直就不堪入目,那个时候越南海军还有一决胜负的可能。现在呢?话说,中越海军基本上有两到三个代差,一旦交火,一边倒的局面根本就难以控制。
所以,越南人不是不想他,而是根本就不敢打!怕打了之后,失去的会更多,犯不着去触及中南海的底线,惹得南海舰队怒火冲天,那么就得不偿失了。现在扎扎实实的占几个油田,多采个几百万桶的石油,才是真正的王道。没事自己找抽的事情,还真不会有多少人去做,特别是那些玩政治的,一个个跟猴一样精明,忒老奸巨猾的。何况,之前的中越战争,还有苏联人在后面撑腰,现在呢?靠美军,靠得住吗?

     此外,就算真的会开打,也要搞一个调兵遣将吧!中越两国之间,还是陆上接壤国,在边界线上不来一个陈兵百万,也要拉上几个军过去,以防万一吧!感谢WWW,现在这个信息高度发达的年代,军一级成建制规模的调动,根本就不可能说做得是天衣无缝,网上总会多少有点消息。可惜,到现在也就听说南海舰队稍稍活跃了一点,还有那个第二炮兵也顺带的活动了一点,就是没听说过边界线上有陆军大规模的调动。真要打起来了,陆地上也是不能不防的。

    话说,越南也是如此。也就是丢丢狠话而已,极顶也就是将探油船的武装护卫级别加强一点,据说现在的那个啥有好几艘军舰护卫来着。不过,中国海监要真的强硬那么一点,非要把你丫的探油船怎么样,也就是干喘气的份,根本就不可能有神马作为。打了中国海监的 船只,也正好给他们落下口舌,没准南海舰队马上就要开赴过来,话说最近十几年南海舰队装备了不少东西都是针对南沙群岛的神器来着,这个时候正好派上用场,也好顺便检查一下,这些大杀器的实战效果,顺便给巴基斯坦推销一下,以便打开对外军售的大门,也是到出口赚外汇的时候了。

    反正,不管怎么样,个人觉得最终要是想打起来,还真很难!除非越南人特别不长眼,或者说都是如同越南的那个副国防部长一般白痴。那么咱们还真得烧高香,谢谢他们成全了。

    最后,打不起来,为啥就不搞个南海军事演习呢?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在香格里拉论坛上吹吹风,说要在南海上搞几次无限期的实弹试射,把南海舰队的瓶瓶罐罐都拉过去,在哪里玩上几个月,没准很多事情就很好说话了,话说当年1996年台海危机就是靠解放军在东海上搞的那几次军事演习给平息的,咱们现在来上这么一曲,应该还是有点作用的吧,打不了,可以在南海上搞几次核爆炸实验,搞一下这个核威胁,没准越南人就会老实一点的。

    上国谋略,该用大棒的时候,就得用大棒;该给胡萝卜的时候,就给胡萝卜。就算是最后打不起来,搞几次军事演习,恐吓一下也是那么一回事啊!太软蛋了,真的不行,搞的现在人家都是以小欺大了!悲哀、悲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