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将像中国关注美军那样加强对华军事研究
www.wforum.com | 2011-05-16 03:16:04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中国海军核潜艇和常规潜艇编队进行作战训练

    据美国dodbuzz网站12日报道称,美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最近提交美国国会的国防法案要求国防部要像中国关注美国一样密切关注中国,围绕中国军力及战略能力展开若干新研究项目并提交相关报告,其中包括扩充年度中国军力报告内容、明确太平洋司令部迫切需求、审查并评估伊朗与中国的常规及反介入能力等方面。

  文章称,受美国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最近提交美国国会的国防法案规定影响,未来美国国会及公众将可以获得更多有关中国军事及战略能力的新信息。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委员、国会中国核心小组(Congressional China Caucus)创始人兰迪•福布斯要求围绕中国军力及战略能力若干新研究项目并提交相关报告,因为他认为国防部应该像中国关注美国一样关注中国。

  福布斯在一次声明中称:“数十年来,中国一直在谨慎地针对美国计划、战略及思想进行研究。不幸的是,美国却迟迟未展开对华同等程度的战略分析。这项立法通过要求国防部针对中国快速军力增长更密切、更连贯的监测,改善了国会了解中国在西太平洋不断增强的军事威胁的途径。 从福布斯的声明中可以看出,新国防法案要求国会在以下几个方面中做出努力:

  ★ 强化年度中国军力报告。福布斯提出且被委员会采纳的修正意见之一就是扩充年度中国军力报告内容,使之包括评估中国针对美国防部的网络行动的性质及相关破坏,以及中国在技术转让等领域的努力。而且,新法案还包括恢复中国军力报告题为《中国军力年度报告》。(注:2010年中国军力报告题为《2010年中国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

  ★ 要求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明确太平洋司令部最迫切的需求。新法案要求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向国会提交报告——作为《美国国家军事战略报告》内风险评估的构成部分——评估美国军事能力(包括兵力、后勤、情报以及机动支援等方面)的关键缺陷、审查地区作战指挥官的应急计划,并评估安全目标与战略计划的影响。这一规定旨在鼓励根据中国快速推进的军事现代化,整体分析美军全球军力结构与资源,确保国会了解美国战地指挥执行其任务的迫切需求。

  ★ 评估美国工业基地,以确定可影响军方战备状态的潜在问题。国防部依靠数千家供应商确保其拥有支持与常规对手目前和未来冲突所需要的武器、支援设施和原材料。但国防工业日趋全球化使美军战时维持可靠、充分供给基础的能力充满不确定性。委员会指出,美国审计总署的研究结果表明,在管理供给基础的问题上——比如,军事装备及系统依靠中国稀土资源等——国防部缺乏相关体制及配套方法。因此,该法案会要求针对国防体系弱点展开具体评估。

  ★ 评论并报告伊朗与中国常规与反介入能力。该法案要求国防部长向相关国会委员会提交评估美军应对伊中两国常规与反介入能力差距的机密报告,而且这份报告必需是于独立于国防部的私营机构撰写。 评估中国持美国国债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影响。法案要求国会预算办公室主任确定并公布5年内美国因国债需支付给中国的利息数额。此外,法案相关规定要还求国防部长与国家情报局局长相互配合,评估中国持有美国债务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影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