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代号085!法称中国另一仿美弹射航母项目曝光
www.wforum.com | 2011-04-22 20:36: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国防务航空航天网19日报道称,中国除了即将改造完成的瓦良格航母项目,另有一代号为085的航母建造项目也在进行当中。报道称,这一新型航母将采用弹射起飞技术,而瓦良格航母作为临时方案,主要用途是为中国建造和操作航母积累经验。

  文章称,经过九年的改造,中国海军首艘航母“施琅”号即将开始海试。该航母原本由乌克兰船厂建造,是“1143.5工程”的一部分,名为“瓦良格” 号。1998年,中国以2000万美元的价格买下当时只剩空壳的这一航母。现在航母重新命名为“施琅”号,以纪念1681年收复台湾的清朝名将。这里面可暗含着某种信息。

  “施琅”号服役将标志着中国海军作战影响力的巨大变化。这种影响力需要一些时间才能成熟,因为中国飞行员没有航母起落经验,需要几年的海上训练才能进行日常行动。但仅一艘航母无法构成可靠能力,所以“施琅”号不可能是中国最后一艘航母。

  “施琅”号的重建工作代号为“089工程”。2008年,中国购买了四套拦阻装备,用在1143.5航母“瓦良格”和“库兹涅佐夫”上。其中一套安装在了“施琅”号上,还有一套安装在了武汉的航母测试设备上。其余两套似乎已经指定给089工程的另外两艘船只,这些船只已经开始动工。

  文章指出,中国航母项目的另一个代号(085工程)已经出现,而且与“瓦良格”的建造相关。这一命名最合理的逻辑是,中国将弹射起飞技术的089项目作为临时方案,主要用于获得建造航母的经验、提高技能,同时提供全面飞机能力。装备发射装置的设计方案也可能是较佳作战方案。

  1143.5项目的设计原本打算安装发射机,但由于俄罗斯未能成功研制发射机,故而最后决定采用滑跃起飞技术。因此只要中国可以研发出有效的发射机,在俄罗斯以前失败的领域获得成功,那么,将1143.5项目设计改为原本的发射机结构,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这很可能就是085项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