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瓦良格PK印度戈尔什科夫:印度败局已定!
www.wforum.com | 2011-04-22 19:38: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期海外媒体纷纷炒作中国航母消息把2011年称为中国航母的元年,认为停靠在大连的瓦良格航母将做作为中国第一艘航母在七月进行海试。虽然瓦良格有诸多缺陷,但是极有可能成为中国海军的第一艘航母。这确实是令人振奋的消息,去年歼20曝光,紧接着中国第一艘航母即将诞生,最显著的意义是中国军事力量得到了空前的提高。中国军事力量的提升必然就会引起西方国家的猜测和攻击,最近就频频污蔑中国歼20二次试飞是“隐形威吓”邻国,对待西方的别有目的中国大可不要理会。瓦良格航母下水标志着在军事上中国海军开始迈向蓝水海军,历史上首次具备了远洋投射能力以及打击能力。

  在国际政治层面来说标志着大国身份,当霸权美国总要在全球搞事或进行军事打击他国时,美国总统第一句话就是我们的航母在哪里?由此可见航母对于美国在全球军事领域保持军事优势占有极其重要的位置,可以说航母就是美国的霸权的图腾。中国是一个和平负责任的大国,中国航母只会用来维护中国国民经济利益和主权领土核心利益,震慑那些窥视中国领土的国家。今后不管是东海有事,还是南海有事,中国人都可以自豪的说出:我们海军的航母在哪里!

  中国航母的热度自然引起了邻国的关注,韩国也媒体撰文报道。韩国媒体很有意思,它没有提及中国瓦良格航母的性能以及下水时间等问题,而是将中国瓦良格和印度在俄罗斯正接受升级的印度“戈尔什科夫”号作了一番详细的比较,从性能和双方改装升级的潜力上分析韩国人得出中国在改装的瓦良格远胜印度“戈尔什科夫” 号航母。这个消息确实对印度军方是个打击,众所周知印度一直把中国当成潜在的政治和军事对手,一方面是因为中印存在边境领土问题,62年对印自卫反击战中国痛歼印度军队,印度军方一直视这次惨败为印度耻辱,所以印度军方认为中国是印度迈向世界大国的一道坎;另一方面印度一直成为有志成为世界大国,它把中国当成最有力的竞争者,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友好一直让印度耿耿于怀,印度视南亚次大陆是自己的势力范围,对任何国家在南亚的活动都保持极高的警惕,这就从充分体现其霸权思想。

  说到印度的世界大国梦,就必须注意到印度的军事雄心。印度近几年一直积极发展军事力量,可以说武装到了牙齿,效果如何值得怀疑:印度是亚洲现在唯一一个装备现役航母的国家,但是航母早就是前苏联的淘汰品,鉴于印度军事整合能力不大可能让前苏联产品焕发新春;印度在军事武器的采购方面是多元化的,这点印度要优于中国不少,中国只能从俄罗斯购买军事武器,而印度既可以购买俄罗斯的也可由购买欧洲的,还可以购买美国的,印度武器可以说是标准的万国牌。短期内视乎武装到牙齿,威风凌凌,其结果是导致印度军事工业的停滞不前,印度军事工业受制于技术实力欠缺无法消化现有的先进武器技术,导致印度武器研发处处受制于俄罗斯和西方,印度30年搞出一个三代“光辉”战斗机,中国30年搞出飞豹,歼10,枭龙,去年爆出的歼20一举使得中国独立研发武器水平进入世界顶级水平,中印军事战略眼光差距一目了然!

  在说到瓦良格和印度“戈尔什科夫”号航母的对比,显然瓦良格更胜一筹,这标志着中国海军赢得了未来。瓦良格是前苏联的第三代航母,苏联解体后中国从乌克兰购买的瓦良格是半成品,而印度“戈尔什科夫”号航母是前苏联的第二代航母,是成品,这就说明中国瓦良格航母比印度即将服役的航母领先整整一代,并且瓦良格由于是半成品所以改进和升级潜力非常大,并且这些改进和升级是中国独立自主的根据自身需要进行的,这一方面使瓦良格将更具备现代远洋作战的能力,另一面也为中国积累了独立整合建造航母的基础。印度是直接将航母交给俄罗斯军方在升级,俄罗斯虽然继承了前苏联的大部分军事家底,但是俄罗斯在航母建造设计上的实力比较缺乏,另外由于“戈尔什科夫”号航母是成品,所以升级和改进具有局限性,和瓦良格没有可比性。俄罗斯人一直把印度看成人傻钱多的典型,绝不会把核心技术转给印度,需要钱的时候倒是想到了印度,俄印正在联合研制五代机就是看中了印度的钱袋子,从某种程度说印度没有国防工业体系和缺乏独立的武器研发能力都是给俄罗斯害了,但是说到底是被自己无知而短浅的战略眼光所害!印度有人扬言21世纪是印度的世纪,其国内也有人经常要叫嚣打败中国报62年印度惨败的一箭之仇,但是从中印航母的比拼和中印度全球战略眼光的对比上来看,印度已经输的一败涂地,中国已经赢得未来:即将试航的瓦良格与印度即将服役的“戈尔什科夫”号航母的全面对比就是最好的注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