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看中国国防白皮书害怕了:俄罗斯担心北京秋后算账?
www.wforum.com | 2011-04-17 21:37: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政治和军事分析研究所副所长赫拉姆奇辛撰文点评中国新版国防白皮书,称中国军事建设仿照美国和苏联的样板,强调质量和效率比数量和规模更重要,而且特别重视全面提高部队整体战斗力。

  从白皮书中可以明确看出,中国对美国最新军事理论的研究非常深入。俄专家指出,中国新版国防白皮书的一个显著特点是详细谈论国防动员工作,由此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即中国正在认真准备应对大规模战争。中国是在准备大规模传统战争,首先是陆地上的战争,准备进攻性战争。

  单纯从防御角度来看,今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完成这项任务可以说是绰绰有余。任何国家甚至都不敢想到要侵略中国,无论是俄罗斯、印度,还是日本,更不用说其他既没有军事实力又没有政治能力的国家。即便有人推测美国可能会侵略中国(实际上这是绝对不可能的,这里只是假设)。

  俄专家认为,中国现在面临大量各种各样的问题,主要原因是人口过多,资源匮乏。如果中国经济和社会财富继续以当前速度增长,在可见的将来不仅中国自身,甚至是整个世界都将面临资源短缺的问题。如果说对西方来说争夺资源只是为了保持较高生活水平的问题,那么对中国来说则是生死存亡的问题。

  从俄专家的分析不难看出,俄对中国近年来的军事力量发展持肯定态度,从俄专家分析的推断,俄专家认为,中国的常规军事力量除美国之外,已无其他国家可以配敌了。

  当然,俄专家分析白皮书并不是专门来赞扬中国军事力量的发展的。俄专家着重阐述了三个方面内容,一是中国现在的军事力量防止侵略已绰绰有余,二是中国在做大规模陆战准备工作,三是中国人口过多,资源匮乏。从俄专家的阐述可以想见,俄是联想到俄国地少人稀、资源丰富,而且沙俄帝国曾强取大清国大片领土,俄专家担心中国军事力量一旦强盛,会不会秋后算账,对俄发动战争,夺回清朝失去的领土。

  至于中国会不会秋后算账,看看台海两岸分离、钓鱼岛在乌咽、南海岛屿的悲歌就一切明白了。俄专家的担心或是多余的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