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之音滚了,朝鲜之音来了:反演变开始了
www.wforum.com | 2011-04-17 20:53: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月15日 朝鲜中央广播电台也将正式开通“朝鲜之音”官方网站。 该网站支持英语、德语、汉语、日语、西班牙语等9种语言,为网民提供服务,主要介绍朝鲜领导人的政绩和相关报道。报道称:朝鲜之音广播电台是朝鲜对外发声的主要渠道之一,通过中波和短波的方式进行对外播音。

  而同期的消息是:据报道,隶属于美国国务院的美国之音(VOA)日前向国会提出2012年年度预算,其中大删汉语普通话广播预算800万美元,裁员 55%。广东话更是被全部删除。几乎同时,英国广播公司(BBC)国际台也宣布将裁员650人,且中文部普通话广播服务自4月起停播。加拿大《星岛日报》感慨道,"这将意味着美国政府对中国广播时代的终结。"英国媒体也表示了对美国这个举措的不理解,BBC评论文章说:中国正在大力对外推广本国形象宣传片,新华社卫星电视24小时不间断向美国播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也在争取欧美地区的播放权。

  目前朝鲜之音还影响力甚小,但作为演变先锋的BBC和VOA相机死机,被评论为:毫无征兆的突然死亡和寿终正寝的联合体。小孩子听说了 VOA和BBC停运了,说了一句话:“该!”这就是对两家毫无影响却非要影响别人的媒体的评价,迄今为止,两家媒体演变中国的策略以次次失败告终,最终也导致了自己失去了意义,除了中国的西方民主派和美国的政客之外,这两家已经失去了意义了。

  不过,我们要看到:VOA和BBC虽然已经死了,但其“反动精神不死”,所以他们正这借尸还魂,把阴谋诡计弄到了互联网上去,为了推销之,美国的希拉里.克林顿(一定要知道这个克林顿,那可是西方包二奶的典型)不惜耸人听闻和威胁的四处推广其“网络自由”,为了达到目的,甚至这年度的反动报告:国别人权报告中再次“强调”了一次呢。也就是说,互联网或者说从美国出来的互联网已经搀进了不知道多少的美国官方“五毛”,也就是前段时间被揭发出来的“网络水军”,有的就穿着中国人皮在中国的网上兴风作浪呢,那几个起名字就充满了对个人进行侮辱的十成是美国人,换上中国的马甲,所以他们说话总是不利索,大概这就是这中国留学和土生土长的中国人的语文水平的差别了吧,比如大家注意那几个诸如“秋草傻眼了”之类的马甲ID,十分的可疑,就是因为这个缘故,他们似乎秉承了美国之音一贯的原则:臭事一定要传千里,好事一定不能提,千方百计为西方民主穿针引线,利用一切机会否定中国政治,将矛盾引向政府,公开挑拨官民对立、党群对立。大家仔细看,这几个马甲有足够多的时间发帖,原创几乎没有,他们完全具备“粘贴党”的一切特点:有足够的时间,有足够多的马甲,也有各种消息渠道,还有“敬业的西方精神”。

  然而,时间总是这发展的,不说大国的,就说朝鲜吧,曾经一味的被动防守开始扭转了,朝鲜之音开始播放了,而且一次到位,不仅有广播电台版的,还有网络版的,只要把握这么几个原则,朝鲜之音是不会不出名的,大家想一想:中东的半岛电台为什么那么出名?为什么让西方气到闭气了还没有办法呢?明知道是所谓 “基地组织”资助的,就是“剿灭不了”,让西方气急败坏,甚至可以这么说:半岛电视台是直接导致美国之音、BBC、CNN等国际知名反动媒体失去作用的一个原因。朝鲜之音比半岛电视台当然要厉害了,因为朝鲜之音有这么几个特点是半岛电视台做不到的:

  第一、半岛电视台是“民间机构”,资金来源十分隐蔽,有消息说就是所谓“基地组织”提供的,所以其资金链是不稳定的;而朝鲜之音是官方的,所以不愁皇粮的,这点朝鲜之音占有绝对优势;

  第二、朝鲜由于把握的好,所以敌对的宣传势力插不进去,外界许多对朝鲜的认识充满了一知半解,不是从地下消息,就是小道消息,要不就是来自美国之音等失去了人们信任的媒体,所以世界上许多人还是很对朝鲜抱有好奇的态度的,所以现在都盼着朝鲜的消息呢。

  第三、朝鲜之音的推出绝不是朝鲜自己的事情,显然对外包装和“名气的宣传”自有大国代理,所以不愁没有机会扬名立万,只要把握如下的几条,就不愁没有机会发扬光大,弄不好还会成为朝鲜的一个对外创汇的机构呢。

  这几条是综合了美国的VOA、英国的BBC等手法和半岛电视台等的手法,联合起来独创朝鲜手法,只要能够坚持,其名气会扶摇直上的:

  第一、对内要严把质量关,对外要无限制的污蔑。这是美国之音等西方媒体的一贯做法,为了达到其目的,甚至不惜篡改图片和新闻的方式,这个大家已经很熟悉了,比如两年前的西藏动乱的时候,CNN篡改新闻图片的做法等,导致大家对CNN的看法为:做人不要太CNN,后来也导致了非洲大选对外的一个要求:CNN不得采访。朝鲜学习这个方式倒不是对谁都要缺德,主要是针对美国等西方,一定要加大宣传力度,也要专门揭发社会阴暗面,这点可以满足很多人的 “猎奇”心理,时间长了,自然就演变了。凭什么只让西方妖魔化别人,不许别人妖魔化他们呢?何况根本不是妖魔化,只是说出了被西方掩盖的阴暗面,例如维基解密就这么干的,让西方丢人丢大发了。

  第二、学习半岛电视台专门“标新立异”的做法,当西方媒体铺天盖地的“宣传”之后,往往在“口径即将统一”的时候,半岛电视台突然爆料,并且证据确凿,一下子让新闻变得异常抢手,反而是西方得不到的消息,大抢了西方媒体的风头,弄的西方媒体相互指责、内部分裂了。朝鲜要能够学习一种“总结” 的功能,也就是学习一下半岛电视台,

  由于半岛电视台在:中东变成了没有真相的地区!实际大家都知道:因为半岛电视台打碎了西方独霸的宣传权,这点这非洲等许多第三世界国家做不到,因为他们的宣传完全被西方控制了。所以,许多时候我宁愿相信半岛电视台的新闻,也不信西方的做人不要太CNN的CNN了。

  第三、宣传主流思潮。比如欧美对别国的要求是思想多元化,对他们自己的要求则偷换概念变成了只需资本主义思潮泛滥,弱化和消除共产主义思潮,也就是 “只需州官放不许百姓点灯”的宣传方式。朝鲜可以借机传播红色理论,能传播多少是多少,因为意识形态的宣传时骨头,其他的是枝节,所以这中国的各种抹黑造谣行动因为没有意识形态上的支持总是达不到效果,(笑五分钟)。为了达到这个效果,朝鲜甚至可以利用西方借口的“自由”舆论的方式,和西方 “搞好关系”,想办法把融汇了朝鲜意识形态、生活方式的朝鲜电视节目、电影等传播到西方去,这最直接了。

  第四、朝鲜也要发展网络水军,这点要向美国“学习”嘛,谁说不像美国学习了,学习美国捣蛋他国的手法也是学习嘛,培养网络无毛不需要什么特别的,何况朝鲜的生活成本不高,专心当朝鲜水军何乐不为呢?反正能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让美国也分不清真真假假了,也就达到效果了,如今中国的网上不就是一帮美国东西、日本东西这闹事吗?所以才能这“第一时间”喊出日本妈妈呢,那才叫“敬业”。

  来而不往非礼也,美国搞了这么多年的宣传了,现在该轮到第三世界发言了,不说别人,就说朝鲜,怎么了,朝鲜之音怎么了,就是要公然的出来说话,说出美国人平时看不到的事情,让美国人也好好琢磨琢磨,从长远看,美国要想有利比亚、埃及那样的乱子,别国的宣传时至关重要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