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称出兵利比亚要看中国脸色,是恭维还是下套?
www.wforum.com | 2011-03-10 20:19: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利比亚局势的不断变换,西方国家叫嚷制裁卡扎菲的调门也越来越高,这当中,表现最积极、折腾最厉害的国家要算英国和法国了,从先前的呼吁经济制裁到眼下的威胁军事打击,他们“忙碌”的身影几乎无处不在、随处可见。这不,近两天来,英法两国已数次以几近肯求般的言语,强烈要求与美国一道在利比亚设立一个禁飞区。

  但是,让人诧异惊奇的是,不知何因,美国这个昔日的“民主人权斗士”、“世界维和警察”居然出人意料地婉拒了“两个‘拜把’小弟”的请求。

  美国这回是咋的啦?如此一反常态的非“美国”个性的表现,让世界多少显得有些茫然和猎奇。无数的问号就此堆积:难道是美国厌倦了“民主人权斗士”、 “世界维和警察”的工作了?难道是美军身陷“伊阿两地”,无力再开辟新的战场了?又难道是美国放弃“阿门”,念上“阿弥陀佛”,不想看到生灵涂炭了?

  当然不是!“民主人权斗士”和“世界维和警察”头衔,美国是永远不会放弃的;发动战争机器,开辟利比亚战场,推翻卡扎菲政权,美国是有这个实力的;至于放弃“上帝”、“吃斋念佛”,不想看到生灵涂炭更不是美国迟迟不对利比亚“动手”的理由。

  那么,美国到底出于何因,今次如此小心不前、犹豫谨慎呢?分析后,P民我个人认为,原因大致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卡扎菲政权虚实难辨、“摇椅”不定的政权是美国举棋不定、难做决断的原因。从当前美国所为可以看出,美国一方面总统、国务卿要求卡氏立即下台;但另一方面,美国却在静观敌我双方(卡扎菲与反对派)的势力对比,这是美国正在“蒙骗世人、悄无声息”地寻找最佳战机、不畏生灵涂炭地阴谋勾勒着进行人类再一次遭受的生灵涂炭的准备——发动战争。

  第二,美国确实不愿再打类似“伊阿”的、自我消耗的无谓的战争了,从当年的以“莫须有”的罪名对伊入侵到近些年的以“反恐”为借口的强行占领,美国消耗了大量的国际声誉,也欠下了针对中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家的巨额债务,美国此时是在考虑“不是不打,是值不值得”。这一点美国自己国内都在进行着“口吞白沫的争论“!

  第三,美国偿试到了不经联合国授权,“师出无名”地“入侵”伊拉克所带来的“强奸联合国”“说话没人听”的尴尬苦果。这不,针对联合国授权一事,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若有其事地专门说了话,这就是“美国不想单干一件事关国际影响的事,即使要出兵,我们也要经过联合国的授权”。对此 ,P民不想多说什么,想说的是:“美国确实学聪明了,毕竟这些年来,联合国是它‘玩于骨掌’、‘聚众斗殴’、‘唯我是尊’、‘放任不羁’的舞台,其藐视或毁掉联合国只会让美国失去‘高档会所’中显示‘大豪绅美国’说话地方,这次耐心地等待所谓“联合国”的“命令”,其实质只是为了"师出有名、不留口舌",但P民我同时感到,美国最重要目的是想在联合国安理会“绑架”在利拥有重大利益的中国,因为美国深知中国对出兵利比亚的态度---反对,但美国在为了“履行和实现”其“民主人权卫士”和“世界维和警察”的职责及愿望的同时,也没忘记客气地要同中国打个“招呼”,而这种看似尊重礼貌的行为,正是美国阴险设计中国,想拉中国在利比亚问题上,乃至中东问题上置中国于不仁不义,无所作为的圈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