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修改核政策提上了日程 是遏制战争最佳途径
www.wforum.com | 2011-03-10 20:03: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世界经济局势进一步恶化,中国周边很多国家出于转移国内矛盾的原因,都对中国进行了史无前例的领土争端。包括韩国在内,日本、越南等国家,都在着手发展核武器;而巴基斯坦和印度,俄罗斯已经是世界公认的核武器国家。

  在世界范围之内,还没有那个国家像中国这样的被有核国家和准核国家,以及有核发展意愿的国家包围着。同时,我们也看到,在亚洲一些潜在的国家也在谋求核武器,比如印尼,比如缅甸等国家。在国际局势进一步恶化的时候,中国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解决核武器造成的威胁呢?尤其是一些与中国存在争议的国家,尤其是这些国家投靠了核大国美国或者俄罗斯的时候,更需要中国修正过去的核政策。所以在这个问题上,中国是要进行相应的转变,来适应形式的要求和现状。下面我们对这个问题做一下简单的讨论和分析。

  首先 小国拥核是自寻死路,但是不得不防范

  小国家想要生存就要将自己吧绑在大国的身上,但是有些小国家总是在想要找到自己绝对的安全保证,比如最近日本想要获得核武的言论。对于这样的想法和说法,我们不能等闲视之,因为日本早就是核门槛国家,想要制造核武器,估计用不了一年,就可以获得核武器。之所以现在日本释放核武言论,一方面是想试探一下国际言论;另一方面更是借此要挟周边国家,从而捞取自己的利益。

  众所周知,效果一旦拥有了核武器,那么大国会将它当做一个现实中的威胁,同样的也会将核武器对准这样的国家。可以想象,向日本这样人口密度非常大,地域非常小的国家,是经不起核战争的。按照现在的当量的核武器,已经远远不是当年美国投在日本的核武器那个层次的了。所以一旦小国和大国爆发核战争,面临的只有被彻底的毁灭;那么在这场没有胜算的赌局之中,为什么还有那么多的小国家如过江之鲫一样的追求核武器呢?

  他们之所以想要核武器,无非就是增加谈判的筹码,从而逼迫大国做出让步。但是作为和日本有着世仇的中国来讲,是不得不防的。防什么,就是要防范这些小国通过核武器达到他们真是的目的。

  其次 大国拥核与先发制人的政策带给中国的思考

  时至今日,世界核大国已经从最初的美国独一家,到后来美苏争霸的两家,再到后来的英国法国,纷纷加入和俱乐部。中国也获得了自己的核武器。之后印度,巴基斯坦,还有以色列等等,都纷纷的加人了有核国家。到目前为止,朝鲜,伊朗是最大的核武器可能开发的国家;而紧随其后的还有巴西,南非,埃及等更有东亚国家比如越南,日本等国也在追求核武器。就连韩国这么大点的一个国家,也居然有核武器计划。

  从这些国家对核武器的言论上来看,他们是真的想要核武器吗?或许是真的,但是如果真的有了核武器,他们就真的安全了吗?实际的结果恰恰相反,他们恐怕会有大的机会遭到核打击。但是如果将遭受核打击和眼前的利益比起来的话,眼前的利益却是非常现实的。正所谓会哭的孩子有奶吃,闹腾着核武,恰恰是一些问题达到了胶着状态之下的一种策略罢了。但是我们不要忘了,时至今日,只有中国在核政策上采取了不会先发制人的打击,除了中国之外,世界上其他的任何一个国家根本就没有拿着这句话当做国家基本的核政策。

  小国有了核武器,如果在受到一些有反导能力的国家的庇护的话,那么就像一个小孩子拿着砖头砍了较大的孩子,而较小的孩子却受到了强壮的大人的庇护,从而可以打了别人,而不会受到报复。这种概率还是很大的。那么面对这个问题,中国要做的,就不仅仅是抗议那么简单了。

  再次 多层次拥核才是遏制战争的最佳途径

  美国虽然和俄罗斯签订了削减核武器条约,但是美国却在一直都在尝试核武器的多功能化,从小型的核武,到巨型的核武,再到一些战术性的核武器,林林总总,美国可以说有了一个相对全方位的,可以执行各个层次作战任务的核武器。那么面对这种局面,中国是不是也要进行全方位的核武器建设呢?

  直到今日,中国已经将近二十年没有进行核武器试验了,就是这二十年,西方连同中国周边的国家一个比一个的变得蛮横不讲理。而且一个比一个变的好斗,在自己好斗不说的情况之下,反而指责中国威胁他们的安全。这非常明显的就是贼喊捉贼的策略嘛。实在捉不到贼了,就拿出制造核武来进行讹诈,所以面对这种局面,中国是不是也可以变得灵活一些呢?不能总是说那些不痛不痒的话,让这些国家坐实了中国软弱可欺。

  所以在这种局面下,中国同样的回之以多层次的,全方位的,战术和战略核武器相结合的作战模式。给这些国家当头棒喝!要不然猴子造了反,就成精了。

  最后 修改核政策,是否提上了日程

  中国制定核政策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当时美苏争霸,两强相争,中国才获得了机会左右逢源和发展的机会。同时当时的中国的核武器的力量也非常的弱小,现在更不可能同日而语了。

  现在苏联早就没有了,美国又在衰退,周边国家在核问题上开始蠢蠢欲动,中国执行的核政策,已经不符合现在的国际局势了。所以适当的,修改核政策,不但是对一些执迷不悟的小国进行教育;同时也是对中国体现负责任大国的一种展示。所谓负责的大国,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对自己国民安全的负责任;还有一条就是对地区安全和相对的稳定的负责任。而绝对不能单纯的以为负责任就是对别的国家的经济危机进行救助才是负责任。

  当然,从动议到修改还是有一段距离的;正是这一段距离才是灵活对待周边国家核动向的一个很好的应对措施。他们不叫了,中国不商讨了,如果他们想要拥核,那么我们就开始讨论,一旦他们有了核武器,那么中国就立即修改。这种对应的对等威慑,才是必要的和最根本的,也是最符合中国当前的国情和利益的。

  总之,“以眼还眼以牙还牙”虽然不是一个大国的胸怀,但是至少应该是对待一些无赖国家做有效的办法。为什么周边一些国家对中国不够尊重,甚至带有挑衅的味道呢?是不是中国在过去执行的政策太过考虑他们的感受了呢?是不是不是站在自己的利益上考虑问题呢?所以在对待向日本这样的无耻加无赖的国家,中国大可不必存有妇人之仁,否则真的被日本欺负住了,中国人历史的愤怒就会爆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