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平可夫:中国若武力收台解放军燃油撑不过15天
www.wforum.com | 2011-03-09 20:51: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燃油制约中国作战能力通过计算中国海军和空军在高科技条件下进行大规模跨越台海作战所需的燃油量,可清楚得出攻击不会维持较长时间的结论。

  台海一旦爆发高强度战事,中国大陆空军日消耗燃油量将不少于10794吨,这只是仅考虑了第三代战机和“飞豹A”战斗轰炸机等。如果算上在役的大量歼-7E等系列战机,实际耗油量还会大许多。

  由于中国海军舰只的排水量相对较小,据此可估算战时全部调动南海、东海及北海舰队所需日平均燃油消耗量,与美国“小鹰”号航母战斗群每日最低燃油消耗量相当,即三大舰队每天需燃油大约1200吨。因此,中国大陆海军和空军每日平均消耗燃油总量为11994吨。

  此外,对台湾发起大规模登陆战很可能动用20个师或旅的轻重两栖机械化部队。这些部队的日燃油总消耗量为4000吨。这还没算上不断壮大的陆军航空兵部队的直升机。

  所有参加对台攻击的作战部队每日消耗的燃油量至少为15994吨,还不包括第二炮兵和后勤部队。这些估算表明,解放军若攻打台湾15天将需要24万吨燃油。

  中国部队每年燃油消耗总量为多少?根据解放军总后勤部2007年的报告来推算,总消耗量超过100万吨。在15天大规模攻击中所消耗的燃油量将超过解放军全年燃油总消耗量的20%。

  中国大陆已设立了30天、总量为1000万吨的民用石油储备标准,平均每天33万吨。在15天的攻击行动中,这个国家将需要490多万吨石油(原文如此)。一个严酷的事实是:中国只拥有700万吨战时石油储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