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德媒:中国军费开支为亚洲第一很可怕!
www.wforum.com | 2011-03-08 19:01: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肇星表示,今年的国防预算占全国财政支出预算的6%。他强调,从国防预算占经济总量的比例来说,中国在全世界是相当低的。他说,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实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

  尽管如此,亚洲国家对中国军费增长仍抱有忧虑。中国军费开支为亚洲第一,第二是日本,约为450亿美元,印度是360亿美元。从世界来看,美国的军费开支是中国的6倍,中国军费开支排名第二,英、法、俄、德排在后面。此外,中国大量增加军备,也令亚洲其它国家戒备。

  美国《国防新闻》亚洲部主任颜文德表示,过去五年,中国的确在不断向南中国海域推进,同时也在向中印边界施加压力。"印度如今对与中国的边境军事问题深感忧虑。过去数年来,共发生400余起中国军队在边界处越境的行动。在南中国海,中国海军表现得越来越有攻击性。本周初,中国海军舰只骚扰菲律宾勘探船。中国与日本有钓鱼岛(日称尖阁诸岛)争议。台湾当然也有忧虑。中国有1300余枚导弹对准台湾。中国未来的走向深受关注,它是否会利用军力加强外交政策,还是以和平的方式,与邻邦成为朋友。看目前军队的动向,感觉像准备好要开战一样。"

  不过,李肇星周五在答印度记者提问时则强调,中印之间确有边界问题,但双方达成共识,共同维护边界和平。他说:"中印人民的友谊是任何力量也挑拨不了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