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出重手剑走偏锋,直指美国命门
www.wforum.com | 2011-03-07 20:29:49  东方时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考虑恢复对朝鲜粮食援助

  【时事点评】在东方评论员看来,这则看似不起眼的新闻,其实包含了当今国际局势的三个要点,即:

  ●当今国际局势的三个要点

  其一,美国朝核政策的红线问题,也就是朝鲜“是否核扩散”的问题,而一旦朝鲜决心进行核扩散,也就意味着“朝核问题六方框架”彻底崩溃,也就意味着决定东亚、以至整个西太平洋安全框架的“朝核问题最终解决方案”将“提前出炉”;

  其二,美国一手导演之“埃及之乱”的“后续发展”何去何从的问题,是由“埃及之乱”沿着两个模式、或者两个模式之一,慢慢走向“欧亚海上运输线之乱”,更或者是东亚、特别是中国海上运输线之乱;还是走向美国中东盟友之乱、甚至中东大乱、直至欧洲、特别是美国社会之乱。

  由于“非美势力”绝对不会坐视“埃及之乱”的“后续发展”任由“策划者”主导,因此,这实际上就是个“埃及之乱”最终是否导致“美国主导的全球即有旧秩序”提前打碎、“非美全面参与决策的全球新秩序”提前成型的问题。

  而基于我们之前的观点,这实际上也是个是否导致“伊核问题最终解决方案”提前出炉的问题。

  其三,世界粮食问题,或者说是世界粮食安全问题,这也是个我们一再提及的、且必将关乎“其一”与“其二”之“具体进程”的重要问题。

  第一,我们认为,策动“埃及之乱”的幕后势力、正在“最大限度地”对欧盟、俄罗斯、中国、甚至美国国家利益“分头”施加战略压力,从而用“埃及之乱”的“可能后续发展”对“中欧俄”、甚至对美国的全球战略可能产生的重大冲击,对“方方面面”进行一次“至关重要”的全面测试。

  第二,以“维基解密”为代表的网络手段,已经、且还将越来越多地为策划“埃及之乱”的“幕后势力”大量运用于“本次全面测试”。

  ●要高度警惕越来越依赖全球网络提供服务的金融业之“网络安全”问题

  对于所谓的“网络手段”,东方评论员认为,对“非美势力”、特别是“南方政治经济体”而言,不要仅局限于“维基解密”、或者“谷歌”那种“极具目的性(比如索马里之乱、埃及之乱等)”的“政治、经济、军事等解密”与“网络煽动”,还要高度警惕“网络运行层面的安全问题”,特别是高度警惕越来越依赖全球网络提供服务的金融业之“网络安全”问题。

  ●国产计算机相关技术为中国经济、特别是金融建立一道“至关重要”的“防火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这个问题上,正在进行“人民币国际化”的中国,要格外警惕,如果在这个层面去观察问题,那么,由中国政府相关部门大力支持的曙光系列、江南计算所的神威系列、特别是国防科技大学的银河系列的“高性能计算机”,以及华为公司为代表的相关国产网路产品、芯片生产商,已经为中国为中国经济、特别是中国金融在随时可能伴随“经济、特别是金融战争”而爆发的“网络战争”中,建立一道“至关重要”的“防火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美国华尔街”是绝对不会向将来“另起炉灶”的提供关键“计算产品”的

  在这里,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如果中国认为时机成熟、就撇开“美国资本主导的西方金融体系”、在“国际商品定价权、特别是石油定价权”的问题上因应“人民币国际化”进程而“另起炉灶”,从而为包括俄罗斯、海湾国家、南美国家、非洲国家等世界主要能源生产国提供“独立于”美国华尔街、或者英国金融城的“定价平台”的话,那么,国产“高性能计算机”、网络路由器、中央处理器、中国自主的新一代因特网标准,将发挥核心作用。

  毫无疑问,作为“西方资本”主要据点的“美国华尔街”或者“伦敦金融城”,是绝对不会向将来“另起炉灶”的、旨在直接与西方争夺国际商品定价权的“中国石油期货交易中心”、或者“中国全球金融中心”提供上述关键“计算产品”的。如果中国自己没有相应的能力的话。

  法新外长将重建地中海联盟作为法外交主要目标

  第一,法国新任外交部长阿兰•朱佩3月1日在就职讲话中为法国今后一段时期的外交方向定下基调,将重建地中海联盟、强化欧洲共同安全政策、加强与新兴国家伙伴关系和促进非洲发展作为法国外交的主要目标。

  第二,朱佩说,法国总统萨科齐提议建立地区性组织“地中海联盟”,这是具有前瞻性的建议。考虑到世界形势的变化,目前正是重新构建这一地区性组织的时候。

  第三,萨科齐上月27日在就国际局势发表电视讲话时说,眼下地中海多个国家出现局势动荡,现在正是重建地中海联盟、使其发挥重要作用的时候

  面对美国“制造天安号事件的企图心”,中国选择“强行介入”中东和平进程,看似一招剑走偏锋、但却直指“美国企图心”的命门,即:由于美国对中东和平进程的主导权、实系“石油美元结算制”的基石,而“石油美元结算制”又是“桎梏”俄罗斯经济的“命门”、“会计”俄罗斯经济规模的“工具”,因此,美国对中东和平进程的主导权一天不除,旨在恢复“前苏联版图”的“俄罗斯复兴计划”就没有一丝可能。

  另外,“石油美元结算制”又是“美元本位制”的基石,而后者又是欧元的最大敌人,只要“美元本位制”一天不除,那么,欧盟就不可能顺利地“全面整合(政治、经济、特别是军事层面)”,而在完成全面整合之前,欧盟也好、欧元也罢,在能否“生存下去”的问题上,就“永远不会有”肯定的答案。至于那份寄托着欧洲宏大梦想的“地中海计划”,恐怕永无实现之日。

  ●在军事介入利比亚的问题上,“国际社会”在与“美国资本”保持距离

  还有,“美元本位制”又是美国军事霸权的基石,而后者又是阿拉伯国家始终受制于“美以同盟关系”的根本原因。

  因此,只要“石油美元结算制”一天不除,那么,基于公平、合理的“巴以和平”就永远没有可能实现。

  也正因如上此,同样是那位“刚刚从法国国防部长调任的法国外长”的阿兰•朱佩外长在法国议会发表了与“美国利比亚政策”保持距离的讲话、并强调了如下立场,他说:国际社会不会在没有得到联合国“明确授权”的情况下对利比亚采取军事行动,包括建立禁飞区。

  事实上,自美国舰队3月2日以“不排除军事干涉利比亚”的态度进入地中海之后,在向利比亚海岸逼近之际,北约28个国家成员目前对于是否对利比亚动武,可谓是“意见分歧”,有相当多的成员国、特别是核心成员国与法国一样,反对在没有得到联合国“明确授权”的情况下对利比亚采取军事行动,包括建立禁飞区。

  也正因类似的原因,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也公开声称“对利比亚空域设限的建议“非常多余”,并强调“世界各国必须集中精力利用联合国安理会日前通过的制裁措施”。

  还是因为差不多的担心,阿拉伯联盟来的消息称:“阿拉伯联盟即将表决一份决议草案,以反对外国对利比亚的武装干涉”。

  而在这个问题“一定”会与“国际社会”保持一致的中国,其驻联合国大使李保东也公开表示:“迄今为止,在利比亚设禁飞区只是联合国大厦走廊里流传的一种想法,没有任何国家要求安理会讨论这个问题”,从而明显表现出“不支持”的态度。

  至于力主在利比亚上空“立刻建立”禁飞区的,不是别人,就是“纽约华尔街”与“伦敦金融城”的所在国,而“纽约华尔街”与“伦敦金融城”恰恰是“目前仍由美国资本代言的西方资本”的“两大据点”。

  在“叙利亚”暂时安全,巴基斯坦、印度局势虽然需要高度警惕,但暂也没有大的变化,且俄罗斯、特别是欧盟都在忙着与美国玩“东亚问题在中东谈”的“盗版游戏”的同时,在防止“埃及之乱”演化为专门针对中国的“中国海上运输线之乱”的问题上,根据我们的观察,中国其实在做这样几件事:

  第一件事,尽量与在“以色列袭击土耳其国际救援船队”时“初步成型”的“国际社会(中欧俄、阿拉伯联盟、南美国家)等”保持一致,尽最大努力全力维护“欧亚海上运输线”的稳定。

  在东方评论员看来,“这种努力”将是一面旗帜,也是一面照妖镜,打出“这面旗帜”的一大功用,就是“加倍”其“照妖镜”的功用,也就是说:任何破坏“欧亚海上运输线稳定”的势力,都将是人类与良知的“公敌”;

  第二件事,尽量支持“地中海计划”,从而尽可能拉高“策划”“埃及之乱”的“幕后势力”与欧盟进行“中东妥协”的“妥协成本”;

  第三件事,将“南亚方向用兵”提升至“战略动员”层面(比如,与巴基斯坦举行一系列‘最贴近实战’的联合军事演习,以完成相关战争部署),以尽可能拉高“策划”“埃及之乱”的“幕后势力”与欧盟、俄罗斯、甚至印度进行“南亚妥协”的“妥协成本”;

  第四件事,也是最重要的,在中国已经将推动中东破局的“主推手”交给俄罗斯、且欧盟也准备接上的档口,在“叙利亚”这个止损点暂未触及,“利比亚”这个 “观察点”仍有待观察的情况下,之前通过“东亚问题在中东谈”而获益非浅的北京,目前似乎正在“剑风一转”,开始借“埃及之乱”有可能被“策动者”有意思引导为“欧亚海上运输线之乱”、甚至“东亚海上运输线之乱”、从而令“东亚国家经济”、或者“印度经济”开始思考“各自生路”的机会,开始了“欧亚海上运输线之乱”的问题“在亚洲大陆处理”的进程。

  第五件事,是非常根本的,是做好粮食安全工作,不光是中国的粮食安全问题,还要兼顾到朝鲜、巴基斯坦、东盟、特别是中亚部分国家的粮食安全问题。

  种种迹象显示,“粮食武器”与“宗教问题、巨额货币流动性”一样,极可能是“美国资本利益”将“埃及之乱”导向“欧亚海上运输线之乱”、甚至是巴基斯坦、印度之乱的“战略工具”。

  第六件事,是非常前瞻的,是联合俄罗斯,加紧做好在国际商品、特别是能源产品定价权问题上“另起炉灶”的准备工作,也要做好“网络安全”、特别是金融业“网络安全”层面的工作。

  ●这一处理进程应该包括三个要点

  在东方评论员看来,这一处理进程应该包括三个要点:

  其一,是政治与军事层面的,即,通过“朝核与伊核联动”,也就是“朝鲜核扩散”与“伊朗跨入核门槛”之间的联动,一方面以此警告“日本、韩国这两个美国军事盟友不要轻举妄动”;另一方面也鼓励日本这个所谓“美国军事盟友”---现在是“摆脱美国绝对控制”的机会了,从而做好“先行打碎”美国西太平洋安全框架的“战略准备”;

  其二,在“其一”的基础上,中国要将“南亚用兵”提到战争动员的层次,即:着手准备切断北约部队、特别是驻阿美军的“巴基斯坦通道”,从而一方面着手逼迫欧盟在阿富汗、巴基斯坦、甚至印度问题上“实质性保持中立”,一方面着手逼迫美国在“实质性启用俄罗斯通道”、并“将美国中亚、甚至全球战略的咽喉交由俄罗斯掌握”的问题上做出“最终决定”。

  其三,通过“其一”与“其二”,迫使“美国决策者”不得不对将“埃及之乱”导向为“欧海上运输线之乱”、或者“东亚海上运输之乱”、更或者专门针对中国的 “中国海上运输线之乱”的问题上“三思而行”,而在其“三思”的过程中,中国除了继续做好“上述六件事”、以“不断拉长、拉高”其“三思”的“过程”与 “成本”之外,就是借“东亚国家经济”、或者“印度经济”在危机即将到来、不得不开始思考“各自生路”的机会(必要时,与人民币形成大规模互换、并以中国人民币为“锚”、跟随中国人民币一起针对美元、或者欧元大幅贬值、并共同维护“亚洲海上运输线”就是一种方案),正式展开“欧亚海上运输线之乱”的问题 “在亚洲大陆处理”进程的“实质工作”,那就是:以合力对抗“欧亚海上运输线之乱”对“亚洲经济”的可能冲击为“切入点”,进行经济、特别是金融层面的深入合作,具体到东亚方向,就是重新推进“东亚经济一体化”进程。

  显然,要做到这一点,就需要东亚主要国家、特别是日本、韩国国内的“有意求生的经济力量”推进其“决意找死的政治气氛”发生相应的变化,从日本国内政治的最新动态来看,从那位极其反华的日本外相、在“埃及之乱”的背景下,开始强调“改善对华关系是日本今年外交重点”的最新变化来看,我们看到了“欧亚海上运输线之乱”的问题“在亚洲大陆处理”的“可行性”。

  在东方评论员看来,尽管“这种可行性”看起来还只是一点儿“萌芽”,但在俄罗斯与欧盟均有意在中东方向与美国势力玩那个“盗版游戏”的档口,在“埃及之乱”并未触及“止损点”、且停留在“观察点”的时候,在做好全面接应“伊朗悍然核试验”与“朝鲜核扩散”的必要准备工作之余,对这个“萌芽”,我们的建议是:也不妨“浇浇水、施施肥”,说不定还真能“开花结果”也不一定!

  如果从这个层面去观察问题,那么,在这个档口“美国考虑恢复对朝鲜粮食援助”,实际上也是在主动缓和“中美之间在中东方向的对立”,想弱化中国对“地中海计划”的支持,毕竟欧盟(法国)将“地中海计划”确立为“首要外交目标”的做法,对美国国家利益也好、美国资本利益也罢,那种“什么问题都可以在中东谈” 的“盗版游戏”,如果就这样继续玩下去的话、不仅需要“预支”的“战略代价”太高、且可能“一让就不可逆转、从而本质上一让就可能毙命”!

  通过这一点,我们其实已经可以为策动“埃及之乱”的”幕后策划者”提个醒儿:小心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