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不当回事:削减对华援助,日本就这点儿能耐
www.wforum.com | 2011-03-04 19:42: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3月份开始,日本就针对中国GDP超过日本展开了火热的讨论,这其中主要存在两种观点。其一为大多普通民众和中产阶级,他们坚信日本经济的活力和日本强大的竞争力,认为此次中国超过日本只不过是“偶然现象”,没什么大不了的,在工业,科技,教育,军事,精神,国民素质等诸多方面,日本仍然对中国保有莫大的优势,单纯的GDP说明不了什么,也不代表中国的综合实力已超越日本,所以日本人民大可不必恐慌。

  此种观点是现阶段的主流意见,说明到目前为止,在多数日本人观念里仍然存在对中国的巨大的“优越感”,这种优越感又导致了日本对中国蔑视情绪的加强,这需要注意。而另一种观点则认为正是因为中国的 GDP首次超过了日本,暴露了日中间的力量平衡已有了失衡之势,如果日本放任中国发展,总有那么一天中国会全面超越日本,日本在东亚,乃至整个亚洲的利益将受到巨大威胁,因此必须加大遏制中国的力度。这是在日本政坛拥有不小声望的右翼和军国主义分子所坚持的。

  就是在这种背景下,日本外相前原诚司修改了政府对中国的援助政策,说要削减对华的财政援助。

  这就出现了一个问题,日本当局是不是认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诸多成绩包括此次GDP超过日本,都是日本援助的功劳?如果没有了这项援助,或是援助大幅下降,中国经济的发展势头就会被遏制,日本是这样想的吧?

  如果真是这样,我不得不说前原诚司外相和日本诸多高层领导的政治经验真的太弱了,简直是无知,太不把中国当回事了。

  但是这样解释也合情合理,因为日本久已不把中国当回事,认为中国再怎么发展也不可能超越大和民族,中日的发展水平不是一个层次的,他们甚至觉得日本本来就比中国人种优越。这都是旧军国主义的遗害。但突然间落后的中国居然超过了日本,这些老军国主义分子会激动的乱蹦就很容易理解了。

  问题是决定作出了,日本削减对华援助,这能不能起到预期的作用呢?这就很难说了,中国会不会因此而屈服让步显然更难说。

  事实上从日本宣布要削减对华援助后中国当局的反应来看,中国并没怎么惊慌,一切如常嘛,用一句话说就是:中国的事离了谁都行,没有日本的援助咱照干,日本给中国援助我们热烈欢迎,不给我们也照样建设国家嘛,中国自己的事说到底还要立足于用自己的力量解决。是不是这个道理?

  但这个道理日本人就是不明白,从1894年到1945年打了50多年没弄明白,到今天还是参不透。

  日本显然将对华的经济援助当成了他对中国的施舍,而且还是他手中的大棒,可以对中国施压的工具了。中国一不听话就扬言停止援助,说了那么多次要停援,那次当真了?就算停援了,中国也不当回事嘛。

  日本不要以为对中国给点援助就能怎么样了,中国就要怎么感激它,在笔者看来,这些都是日本应该的,它难道不欠中国吗?

  谁都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日本人欠中国的太多了,用日本点钱怎么了?

  二战结束后,蒋介石一句话就将中日间的恩怨一笔勾销了,钱也不赔了,歉也不道了,好像是中国侵略他日本似的,到新中国建立,中国政府居然也说不要日本的赔款了,而且连中国的战争受害者和日本打官司,当局也不管不问,请问死在日本屠刀下的近2500万生灵,就白死了?中国政府对日本的妥协退让的作法让人寒心那。如今日本又拿援助说事,不能不说两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